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打造童趣盎然的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2-12-12 09:43:19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2023年三水区少儿春晚将于1月8日晚在云秀山体育场举行,届时将为少年儿童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一场质量上乘、童趣盎然的文化盛宴。

  “淼娃迎玉兔——2023年三水区少儿春晚”是三水区首届以少年儿童为主题的春晚活动。主办方透露,本次春晚通过面向社会征集各类节目的形式,将少儿春晚同少儿艺术团、“淼城文艺轻骑兵”等文艺团体统筹起来,并联合各镇街文化站、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热心企业、热心艺术培训机构、各类社会艺术人才等社会力量,不断扩大活动的队伍力量,使少儿春晚的举办达到立体多层、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丰富多元的效果。

  三水区文化馆副馆长陈碧珊是本次少儿春晚的总导演。陈碧珊介绍,本次少儿春晚收到共约100个作品,其中入选的作品有19个,针对本次春晚新编创节目有10个。届时将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音乐、舞蹈、曲艺、语言艺术、武术等多种类型的节目,节目中还融入“猫狮”“陶艺”“龙舟”等非遗文化及醋文化、水文化等具有岭南广府历史文化特色的元素。另外,活动还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少儿春晚形象代言人、小主持、小歌手的网络投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进一步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亮点多多。活动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参演节目进行现场评选,以评促优,设特等奖2个、金奖5个、银奖5个、铜奖5个、优秀奖若干个,并通过网络投票产生最受欢迎歌手、最佳主持、最受欢迎节目等奖项,并颁发奖牌或证书。另外,活动成效可持续,少儿春晚的各类节目将进一步充实三水优秀文艺作品库,并择优选送参加各级文艺赛事,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三水少年儿童的文艺素养,关系着三水文艺事业的未来与希望。”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何晓燕表示,举办少儿春晚,给热爱艺术、热爱舞台的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大舞台,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乃至每个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一场质量上乘、童趣盎然的文化盛宴。

  今后,三水区还将以“云秀山大舞台”为阵地,以淼城文艺轻骑兵、文化馆淼粉舞蹈团和少儿艺术团为支撑,组织创作、排练、展演一批主题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向、体现岭南广府文化特色、凸显三水高质量发展成果、立足少儿文化需求的少儿艺术精品,做少年儿童艺术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同创三水少儿艺术新篇章,助力打造“湾区之源、青春三水、理想之城”三水城市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