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9个作品上榜!

发布时间:2022-12-23 10:40:59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2022年度佛山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全区共有9个作品入选,其中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7个。

  据悉,2022年度佛山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获奖名单分为音乐类、舞蹈类、戏剧类、曲艺类、美术类、书法类、文学类和摄影类共八个类别,每个类别设一二三等奖共三级奖项。三水区共有9个作品入选,其中,二等奖作品为《牵着你的手》(音乐类)、《粮缘》(曲艺类);三等奖作品为《湾区的足音》(音乐类)、《幸福斑马线》《好消息坏消息》(戏剧类)、《牵手·上阵》(曲艺类)、《赶考之路》(美术类)、《送瘟神》(书法类)以及《新城符号》(摄影类)。

  上述获奖作品涵盖音乐、戏剧等多个领域,其中,音乐类作品《牵着你的手》拥有较高的人气。《牵着你的手》的作词、作曲、演唱均由三水本土文艺人士包揽,是一支由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打造的城市形象宣传歌曲。在今年举办的佛山美食啤酒节暨三水饮料文化节、区第十六届足球联赛等文旅体活动中频频亮相,深受各界好评。《粮缘》一曲则为纪念袁隆平而创作,作者借此曲中所描绘的农业现代化场景,唱出对斯人的缅怀。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品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或聚焦时代主旋律,或关注、挖掘和反映岭南传统文化,为助力佛山成为“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展现出三水的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接下来,三水区将一如既往推动本土文化元素奏响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乐章,为助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精神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