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作品巡回展1月6日起在三水区文化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3-01-12 16:09:08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讴歌新时代新征程中佛山的新气象新作为,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画院、佛山市雕塑院承办,佛山市三水区文化馆协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佛山市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作品展”正在三水展出,展出时间为2023年1月6日至2月20日(每天8:30-12:00,14:00-17:30),参观地点为三水区文化馆(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4座二楼展厅)。

  本次展览共收录100件(组)美术精品,包括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门类,作品立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在主题诠释方面,艺术家们围绕“新时代”这一关键词展开铺陈,通过多元的视觉叙事手法以及表现方式,热情歌颂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捕捉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图景,谱写壮丽篇章中平凡而伟大的感人故事,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与岭南民俗风情。在多维叙事中,尤其能够紧密结合新时代佛山作为改革开放示范、粤港澳大湾区西向门户城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标杆、高品质现代化人文都市的战略定位,从佛山的生态环境、人文底蕴、建设成就及市民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与充分观照。全方位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佛山在持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和新气象。

  从此次展览中可以看到越来越多艺术家将视角聚焦于国家、时代、社会的发展变迁,对家国前景展望、社会气象更新等命题的关切日益成为创作主流。从侧面反映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将个人的艺术创作与整个国家、民族、时代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用美术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当代中国形象,已成为广大艺术家共同的选择与担当。美术作品在传递正向情感,表达爱国思想,弘扬民族精神中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影响力。

  新时代新征程的壮丽风采和恢宏气象,为美术创作提供了大量鲜活的创作素材和更加广阔的创作天地,激励着艺术家们创作出兼具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优秀作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佛山将继续推进美术精品创作生产,优化美术创作生态,整合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努力开创佛山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112101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