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从绥芬河到三江汇流”中国画小品展在三水荷花艺术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4 10:11:34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2月15日,一场主题为“从绥芬河到三江汇流”的中国画小品展在三水荷花艺术馆启动。展览汇聚了来自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和佛山市两地10位画家共40余幅的中国画小品,于方尺之间展现祖国南北两地艺术流派的风格与魅力。

  两地10位参展画家中,4位来自佛山,分别为卢卫、梁国荣、梁境峰、赖智豪,6位来自绥芬河,分别为李亚娟、朱广贺、石长江、付勇、甄静、陈万历。他们的创作题材涉猎广泛,既有黄山、十里峰林等名山大川,也有葛洪炼丹等神话故事,还有梅、荷、鱼、鹰、虎等国画题材中的“座上客”,给品鉴者带来“尺幅之间天地宽”的别样体验。

  本次画展由政协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佛山市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绥芬河市委宣传部、绥芬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指导,绥芬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民盟中央美术院佛山分院主办,三水荷花艺术馆承办,三水区文化馆等协办,从即日起至3月14日免费对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