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扫黄打非护苗成长,三水启动版权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11:31:52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4月22日,2022年佛山市三水区“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思贤小学举行,接下来三水将积极推动“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进基层、进校园、进企业,形成区镇联动、自上而下多渠道协同宣传格局,营造绿色阅读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三水区委宣传部主办。启动仪式上,三水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猛高等向学校赠送“绿书签”、进行“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授牌,标志着三水区“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负责人介绍,“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不仅将推动“绿书签”的宣传,也将推动涉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普及等内容融入学生德育教育、家长课堂等进入规范化、常态化。此外,工作站将组建以教师、家长、法官、检察官等各类热心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人员为主体的护苗志愿者服务队伍,探索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一体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现场授课环节,三水区检察院检察官马程龙从“护苗”这一概念出发,采用图文结合、交流互动等新颖活泼的方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倡导同学们拒绝网络欺凌,屏蔽不良信息,远离盗版读物,提高自身保护防范意识。本次授课也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向三水区内其他学校传播。

  本次活动期间,三水区“扫黄打非”办联合成员单位将组织三水新华书店、东方书城等区内多家书店开展“绿书签·优秀图书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自觉远离有害信息、践行绿色阅读、打击侵权盗版、尊重创造创新的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营造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支持正版的良好氛围。

  三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读书日”暨第22个“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自觉远离有害信息、践行绿色阅读、打击侵权盗版、尊重创造创新的意识。

  近年来,三水区结合“全民阅读”“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月活动,重点推广“绿书签”标识,宣传绿色阅读,积极推动“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进基层、进校园、进企业,形成区镇联动、自上而下,深入群众的宣传推广工作态势,营造了良好的绿色阅读氛围。

  接下来,三水区版权局将结合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开展多渠道协同宣传,将三水特色文化及一些活泼、时尚元素融入版权宣传手绘画册。主办方还将采取视频方式科普著作权相关的知识,并将依托三水广场、新动力广场、三水汽车站、三水西南公园等13个户外LED大屏滚动播放版权宣传视频,扩大宣传范围,使版权知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