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18 14:41:44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昨日上午,“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正式上线,三水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拥有专属的内容展示窗口。
  2019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三水通讯站启用。今年5月,经中宣部批准,在省宣、市宣的指导下,三水在原有通讯站的工作基础上,设立三水融媒号。
  启动仪式上,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寄语“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要进一步讲好三水故事、传播好三水声音、展示好三水形象,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助力城市三水新征程
  
  据悉,“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由三水融媒体中心负责稿件采编和资源整合,以新媒体运营团队为采编主体承接运营,通过三水融媒体中心内容生产平台,实现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审核、多渠道发布。目前,该平台共设置“城市三水”“战新高地”“理想之城”“湾区之源”4个栏目,将全面展示三水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经济社会、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基层治理、人文历史等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及三水区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美好幸福生活。
  “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成立了由区党政机关、镇街、驻区媒体以及社会机构组成的供稿团队。接下来,“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将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三水区大宣传格局和立体传播矩阵,坚持文字、图片、音视频多元融合的表现形式,坚持原创性、本土化的地区特色,为三水勇当佛山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奋力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凝聚更大的社会共识。
  黄立宝表示,三水将进一步把“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新阵地和指尖上的“加油站”。
  当前,三水区正紧紧围绕市委制定的“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黄立宝表示,“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要在立足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水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中体现更大的担当、展现更大的作为。
  黄立宝要求,“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主阵地抓紧抓好;要进一步提升覆盖率,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广大人民群众所了解、掌握;要进一步提升供稿质量,把三水融媒号打造成为全新的城市形象展示窗口。
  
  ◆学习之风深入人心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主管的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从2019年1月启用至今,三水区为佛山争当全省市级学习平台先锋展示了三水担当。
  3年来,全区累计建立学习组织超1000个,管理员人数超2000人,注册并加入学习组织的人数超过7.7万人,基本实现机关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全覆盖,有效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居、进企业、进景区、进网络。
  3年来,全区坚持推出主题丰富的活动,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全区领导干部群众开展理论学习、提升素养的“加油站”和“充电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题分享会、评选“学习之星”、“百日学习·强国有我”等主题活动深入人心。在省、市举办的几次主题比赛中,一批展现三水美好形象的优秀作品也争相涌现。
  在2021年三水区“百日学习·强国有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主题活动中,三水区城管执法局荣获标兵单位称号。
  该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建国表示,该局坚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党员干部的日常必修课,在单位内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助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
  
  ◆展示三水城市好形象
  
  “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还肩负着展示三水城市形象的使命。目前,三水融媒号由三水区委宣传部牵头,并联合合作团队组建运营专班,积极探索供稿队伍向下延伸机制,将镇街和区直单位纳入供稿队伍当中,为持续讲好三水故事、传播三水声音提供机制保障和内容支撑。
  今年5月12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积极个人、三水摄影发烧友刘小侠摄制的作品《佛山三水:乌鸫育雏记》登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该片展示了乌鸫雏鸟从在父母抚养下到离巢的过程。刘小侠希望借助“学习强国”三水融媒号,继续用镜头展示三水的生态之美。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合作单位、佛山电视台三水分台台长邹俊武表示,该台从2019年开始就坚持以部门联动、加大考核、成立专班等形式,狠抓上送稿件的数量和质量,每天制作视频内容近百分钟,并成立了工作室,由专人专班对这些视频产品优中选优。
  一条条“短平快”且接地气的内容,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数据显示,3年来,全区累计近4000条图文、视频、音频稿件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广东、佛山学习平台,全面展示了三水区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
  
  相关链接
  
  手机打开“学习强国”APP,点击搜索框,输入“三水融媒号”,点击右侧“+”号,即可订阅并浏览其中的内容。5fb57ecdb9784526ba5425ed90e56c2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