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第十六届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8-30 18:03: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我区“足球+”品牌建设,丰富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区文广旅体局以三水人民体育场完成提升改造为契机,恢复举办阔别两年的三水区足球联赛。8月13日晚,备受珠三角地区足球爱好者关注的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六届足球联赛在三水区人民体育场拉开帷幕,来自广佛肇地区的12支足球劲旅在为期15天的赛程里展开激烈角逐,为全区市民群众贡献了19场精彩赛事,场均观赛人次超5000人。决赛当晚吸引过万名观众进场观赛,30多家省、市、区主流媒体及各类网络媒体参与宣传报道,并通过区内51个村居委户外大屏、电视门户以及各大媒体客户端、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全网直播,决赛当晚全网点击量达1200万次,央视体育频道《体坛快讯》栏目对赛事情况进行专题报道,向全国展示三水足球的氛围和魅力。此外,三水城市形象歌曲《牵着你的手》西甲特别版—《三水好波》刷屏朋友圈,众多网红主播、足球名将和专业评述纷纷点赞三水,形成良好口碑,“西甲”联赛再度成为三水全民热捧的群众体育盛事。

  三水区足球联赛从2002年至今已举办十五届,因历年来在西南街道举行,又是三水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被群众戏称为“西甲”联赛,是三水区群众参与程度最高的群众体育活动。今年是疫情后恢复举办“西甲”的第一年,观众观赛热情高涨,进场观赛观众人数远超往届同期,充分彰显“西甲”联赛的深厚群众基础和号召力。

  作为佛山地区为数不多的11人制成年男子“草根”足球赛,三水“西甲”赛事享誉珠三角,每届赛事都高手云集,看点十足。本届赛事共有8支本地球队和4支外区球队参赛,其中不乏明星球员,如原国青队球员蔡尧辉,中甲球队淄博蹴鞠现役球员李营健,西班牙球会华伦西亚、马德里竞技集训海归球员李灿明等一众高水平三水籍明星球员纷纷回归本届“西甲”赛场,为三水市民及周边足球爱好者打造了一场高水平足球盛会。

  有别于以往的足球联赛,本次足球联赛联动佛山美食啤酒节暨三水饮料文化节共同举办,以足球赛事为媒,打造“啤酒+足球”文旅盛会。27日决赛当晚足球联赛和云秀啤酒广场主题节庆活动呼应互动,让三水市民看精彩赛事,品世界名“啤”,赏精彩歌舞,共享文旅体盛宴,共同感受“啤酒+足球”浓厚节庆氛围。

  作为广东省首批足球试点城市(县区)之一,三水有浓厚的群众足球氛围以及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近年来,三水区依托良好的足球发展基础,抢抓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出台建设足球竞训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形成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经济实用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目前,三水“足球+”建设已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每年承办市级以上赛事达10项以上,吸引省外球队到三水冬训、春训达30支以上,有效拉动三水第三产业的发展,推动足球产业与文化、旅游、美食等融合发展,带动第三产业综合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