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举行2022年度“感动三水”道德模范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9:04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1月16日晚,德耀三江 星动淼城--2022年度“感动三水”道德模范事迹分享会在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演艺厅举行。现场对10名2022年度“最美三水人”和10名2022年度“感动三水”道德模范进行推荐宣传,传递榜样力量。 

  分享会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和现场访谈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三水好人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据悉,自2013年首次亮相,到2022年“感动三水”道德模范宣传活动,“感动三水”品牌活动已有十年。截至目前,三水已有3人获评中国好人,16人获评广东好人,4人获评省级新时代好少年,119人获评市级各类美德先进典型,212人获评“感动三水”道德模范、最美三水人,颁发“点赞证书”107本。

  十年来,“感动三水”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氛围,推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树立“德者有得 德者受尊”的良好社会风尚。在三水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榜样的力量汇聚了城市发展的强劲动能,成为“友善三水 大爱之城”奋进的力量。

  三水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三水创新机制建设,积极培育产生社会正能量的“好人土壤”,坚持在全区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依托基层发掘、媒体寻访、社会推荐等有力措施,不断发掘好人,积极打造“感动三水”道德模范推荐宣传活动品牌,做好好人文章,发挥好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