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花都两地开展文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4-10 16:29:29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为积极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合作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广佛两地文化融合,4月3日,三水区文广旅体局文旅公共服务和艺术股带队前往花都区图书馆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三水区以交流促学习、互访促发展,深入调研了花都区图书馆新馆运作及开展服务情况,两地图书馆并就如何加强广佛文化交流及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研讨。在共建友好交流关系的基础上,两地开展了公共文化服务合作项目,以“4.2国际儿童图书日”“4月广州读书月”为契机,以“广佛同城 共享书香”为主题,开展参观交流、专题讲座、少儿阅读、展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持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三水、花都两地作为一衣带水的近邻,具有文化交流合作的人文基础。日前,花都区在3月31日前来三水区图书馆开展参观访问活动,而三水区图书馆亦于4月2日国际儿童图书日当天,将“黑光剧”《小丑鱼历险记》送入花都区,为花都市民带来了生动活泼、别具特色的视觉文化盛宴。

  近年来,三水区持续深化与友邻城市的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进城市间的人文情谊,有效促进文化人才队伍开阔文化视野、扩宽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能力,为市民群众带来更立体多元、更具岭南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充分释放了文化活力。今后,三水区将持续加强与花都区的文化交流和互学互鉴,为三水市民送来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体验、阅读讲座、主题展览等活动,不断推动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