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戒毒+阅读”,构建“禁毒宣传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3-04-18 11:21:48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4月6日,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何晓燕带队前往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交流座谈,与省三水所的领导班子就深化所地合作机制,从所内戒治、所外预防着手,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助力禁毒基层治理工作展开深入合作交流。省三水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增援,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文奇、陈亮,区文广旅体局文旅公共服务和艺术股股长张仕杰,区图书馆馆长胡穗欣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前,何晓燕副部长一行在刘所长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省三水所法治文化书法展、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场所建设工作。会上,双方就联合实施“以读戒毒,阅读温暖人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禁毒宣传服务站,打造“禁毒宣传共同体”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增援所长指出,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做实做优做强文化戒治,打造“以读拒毒·以文化人”的所地合作品牌。一是深化“知返书屋”运行机制,常态化开展以读书为主题的戒治活动;二是开辟禁毒宣传服务新阵地,主动履行禁毒普法宣传职能;三是借智借力,探索创新教育戒治方法。

  何晓燕副部长表示,将会深化所地联动,发挥宣传优势,创造性开展禁毒戒毒宣传工作。依托图书馆社会教育性机构职能,与戒毒所共同打造禁毒宣传阵地,构建“禁毒宣传共同体”。

  下一步,三水区将持续强化所地联动,丰富戒毒人员戒治文化生活,做实做细“知返书屋”以文化人、以文润心工作;立足三水区图书馆,着力打造特色禁毒宣传服务站,为三水区“禁毒宣传进万家”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助力禁毒基层治理工作,巩固佛山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增添广泛的群众基础。


图片1.png图片2.png

参观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场所建设工作

当前已输入 689 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