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中国草根足球顶流,三水“西甲”蓬勃破圈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6:5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4月28日,“万力轮胎”南派足球风云榜暨2022年度第7届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三水“西甲”联赛获得“2022年度奋斗奖”。提起“西甲”,普通球迷难免以为是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事实上,这是佛山市三水区当地举办的一项足球联赛。

  三水区足球联赛创办于2002年,因历年来在西南街道举行,又是三水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被群众称为“西甲”联赛,至今已举办十六届,是三水区群众参与程度最高的群众体育活动。

  作为佛山地区为数不多的11人制成年男子“草根”足球赛,举办之初,“西甲”联赛主要由区内各球队以俱乐部形式参赛。2011年,三水足球联赛开始改制,参赛球队可邀请4名外援球员上场。此后,三水“西甲”联赛比赛模式也从本土化逐步向邀请赛方向转变,吸引了三水区周边市区“草根”足球队伍参赛,赛事知名度不断提升。

  2022年“西甲”联赛决赛受到全城热捧,当晚有超过万人现场观战,火爆出圈。不仅获得彭伟国等众多中国足球名将点赞,更被网友称为足球的“村BA”、中国草根足球“顶流”。

  如今,三水“西甲”足球联赛进一步升级,建立三水“西甲”足球小学组、中学组、成年组、岁月组四级联赛制,让“西甲”覆盖全年龄段,打造全民参与的品牌体育赛事。


  0f640660300b65ece0a936db0691e96.jpg


  28511001cfbbcb17b42a5fc0f031b1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