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国际博物馆日,三水首次展出恐龙化石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2:45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5月16日,2023年三水区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三水区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上,围绕“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展演活动。

  活动当天推出《静以修身,艺以养德——张祖泰作品展》《三水盆地古生物化石展》两大展览。《静以修身,艺以养德——张祖泰作品展》展出广州美术学院张祖泰教授的个人作品50余幅,有花卉、静物、人体、人像及速写等题材,以及张教授早年在三水期间创作的速写作品,展览展期至6月30日。《三水盆地古生物化石展》历经两年精心筹备,首次大规模展出恐龙蛋等化石,展览分为九大部分,展出标本种类丰富,有恐龙蛋、恐龙骨、鱼类、鸟类、乌龟、昆虫、植物等,今后将作为长期展览向社会免费开放。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免费鉴宝,广东醒狮、侠家拳、太极拳(杨式)等三水非遗项目的精彩演出,陶艺制作、三水玉雕、西酒点心美食品尝等体验活动。

  接下来,三水区博物馆将走进校园,开展“博物馆探宝”“古人的生活”等系列文博主题讲座,向青少年学生普及文博知识及三水历史,进一步拉近博物馆与群众的距离。


(恐龙蛋化石)


01乌龟化石(展品之一).JPG

(乌龟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