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能动服务佛北·护航企业发展】三水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检察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1:02:36 来源:三水检察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4月21日,三水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检察院举办以“能动服务佛北·护航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家和律师代表共10人走进检察机关,深入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罗仲元、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蔡学锋、区委政法委和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区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相关人员列席了活动。

活动中,企业家和律师代表首先来到检察听证室,现场旁听了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以看得见、听得懂的方式,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紧接着,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认罪认罚室、未检工作室、远程视频提审室等办案场所,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办公办案场所运行情况,提升对检察工作的认识。

座谈会上,企业家和律师代表观看了服务保障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视频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宣传片,聆听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讲座,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汇报,并从加强企业法治宣传和知识产权保护、积极践行柔性司法、为律师提供高效智能便捷服务等方面,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蔡学锋副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及时梳理、认真研究、积极落实企业家和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化司法理念更新变革,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建立健全与律师的沟通协调机制,把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规范。

罗仲元副书记表示,区委政法委和区检察院联合举办开放日活动,通过旁听检察听证会、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政法工作宣传片、通报有关检察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等,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改进优化政法工作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对于接下来如何高质量开展政法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罗仲元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跟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政法工作质效的评判标准,认真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加强柔性执法,体现司法温度,真正做到有求必应,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水法治三水建设。二是以此次开放日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制度化常态化的良性互动沟通联系渠道,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积极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政法工作的有力举措,促进各项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执法司法透明度,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政法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三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