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延驰到区司法局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8 15:23:30 来源:三水公共法律服务 【字号:

       5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延驰一行到区司法局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走访局办公楼,详细了解社区矫正、行政复议等窗口服务的运作情况,同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区信访局局长、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梁洪文,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健鉴,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仕谦及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图片

图为孙延驰常委走访区司法局办公楼及服务窗口。


       会上详细介绍了三水区司法行政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重点对依法治区工作架构和机制、主要工作情况、行政执法工作成效和社区矫正工作难点进行了汇报,并就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图片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孙延驰常委对区司法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区司法局年初工作思路清晰,任务分工明确,取得较好的成效,充分体现了区司法局在推进全区法治建设上敢担当,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谋突破。对接下来的工作,他强调:

       一是完善制度载体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更好地把依法治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三水。

       二是专项整治要做出成效。充分发挥交通专项整治 “三融合”的作用,及时梳理第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得失,挖掘经验亮点,夯实基础,做好保底,进一步将专项整治工作与考评工作相结合,以考促改、以评促建,开拓工作思路,力争上游。

       三是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充分借鉴外区先进经验,贴近工业园区实际需求,以公共法律服务质量为抓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要紧扣未成年人特点,聚焦外来人口期盼,有针对性做好普法宣传,化解社会矛盾。

       四是竞标争先促发展。“国字号”、“省字号”称号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对基层辐射带动作用明显,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类创建工作,调动全区司法行政队伍工作积极性,形成法治建设合力,为三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