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3 20:00:49 来源:本网-三水区信访局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1月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伟锚同志传达区委书记李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黎业旺同志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洪文同志和区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延驰同志对落实区委巡察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梁洪文同志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李伟锚同志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切实强化整改落实,以扎实举措成效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要切实坚持贯通融合,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效果。

  黎业旺同志指出,近年来,区信访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能力水平,引入律师工作团队,成立访前法律工作室、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全面推进信访工作专业化,相关经验做法获得上级肯定,推动领导包案、化解“老大难”信访事项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效不突出。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矛盾化解协调机制运用不充分,压力传导不足,有效化解重点难点问题办法不多,群众满意度评价较低;线上线下阵地“两手抓”不够有力,基础工作质量不高。二是对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所松懈。整治形式主义不够彻底,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黎业旺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对信访工作的认识。二是增强担当意识,答好为民服务考卷。三是加强督查督办,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高素质信访队伍。

  梁洪文同志代表区信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于区委巡察意见,区信访局党组全面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担当实干,抓实抓细巡察整改。二是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新的动力,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军书记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是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在抓好巡察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要以点带面,一手抓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建设和推动问题解决,一手抓工作推进,把巡察整改与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信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延驰同志表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区委研究并同意的,代表着区委的决定,区信访局全体同志一定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注重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的过程中,要注意防止反弹、反复,持续跟踪、深化整改。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整改和推进信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以及满意度评价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910211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