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江根村两个乡贤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04 17:06:40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2月29日上午,江根村举行江根村民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江根村乡贤调解工作室和沙塘村乡贤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三水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若春,西南司法所负责人、江根村民委员会有关两委干部及乡贤代表共同参与现场揭牌。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江根村的两个乡贤调解工作室正式启用,为辖区村民群众提供多元化的调解服务,也意味着西南街道推进“祠堂+乡贤+调解”基层治理模式的步伐进入提速阶段。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乡贤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调解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工作室的基本架构和工作机制。江根村乡贤代表、退休老师陆阜年向大家介绍了江根村的历史文化传承,当代乡贤代表人物事迹及对村民群众的影响力,分享了自己在调解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心得体会。随后,参加人员围绕如何发挥乡贤调解工作室的效能进行了座谈交流。陈若春对江根村委会近年来在乡村治理工作尤其是乡贤作用发挥方面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江根村委会辖区拥有独特的天然环境和人文历史文化,希望江根村委会积极加强乡贤调解工作室建设,吸纳更多的乡贤加入调解员队伍,为三水区“祠堂+乡贤+调解”模式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接下来,江根村委会与西南司法所将继续加大对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业务指导,挖掘更多的乡贤能人、热心退休干部及调解能手,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理念,在辖区各村居因地制宜推广乡贤调解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04170043.png

微信图片_20240304170046.png

微信图片_20240304170048.png

  微信图片_202403041700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