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党建引领全域结对 助力“百千万工程”
——青岐村开展绿美三水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1:14 来源:本网 【字号:

       春风扶沃野,植绿正当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推进绿美三水生态建设任务部署,打造“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青岐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在3月5日,青岐村委会积极开展绿美三水植树活动,动员辖区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

       本次植树活动主题为党建引领全域结对助力“百千万工程”,以“区直挂钩部门+街道直联团队+结对企业+结对社区+各自然村党群志愿者”多方共建协作方式,党员干部争当先锋,积极带动广大党员和群众,参与和美乡村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此次活动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社区志愿者以及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共有120多人参与灶岗村植树活动,区和街道直联成员18人、村党员干部和党支部55人,结对社区志愿者20人,结对企业3家7人,群众20。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在灶岗植树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拿起铁锹紧张地忙碌起来,植苗、培土、围堰、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大家齐心协力,使每一棵树苗都能稳稳地扎根在土壤中。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青岐各自然村也纷纷响应植树活动,在各自的村中进行植树。活动当天青岐村共种植苗木1038株,种植树种包括澳洲火焰木、水杉、乌桕树、日本红枫、紫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国庆花、桂花树,覆盖面积约5亩。这次植树活动未来将使青岐各村庄周边环境变得更加漂亮,宣传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共建共享推进青岐和美乡村建设。

图片5.png图片7.png

图片9.png图片10.png

        青岐村党委负责人表示,青岐村作为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要积极推进乡村绿化工作,结合北江示范性美丽渔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鼓励党员志愿者和村民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本次共建不仅标志着村企、村居携手共建发展,还预示接下来青岐村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吹响“百千万工程”发展号角,汇集各方力量支持推动青岐高质量发展。

       这次绿美三水植树活动,青岐村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建设理念,让每一位村民都成为乡村绿化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