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委第五巡察组向河口社区党委、㘵心社区党委、北江社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2 14:04:14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2月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河口社区党委、㘵心社区党委、北江社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行通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李军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黄杰富分别向林耀强同志、梁伟章同志、伦惠霞同志和河口社区党委、㘵心社区党委、北江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行通同志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仲辉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黄杰富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河口社区党委、㘵心社区党委、北江社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在区委和西南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较好地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环境建设不到位,落实惠民利民工作有所欠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到位,工程建设领域存在漏洞,为民服务意识不牢,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不足。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黄杰富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在基层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地位,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落实“百千万工程”部署。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加强密切联系群众,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提升业务素质,增强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是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以高质量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河口社区党委、㘵心社区党委、北江社区党委高质量发展。

  张行通指出巡察整改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次发展提升的契机,河口社区党委、㘵心社区党委、北江社区党委要把巡察监督作为一剂“良药”、把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把整改工作作为一种“动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林耀强、梁伟章、伦惠霞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二要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措施。河口社区党委、㘵心社区党委、北江社区党委要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每件事情、每项任务都到人到岗到责。三要发挥一体整改优势,落实闭环管理。充分发挥街道统筹整改作用,把村级党组织巡察整改融入街道基层治理日常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全程动态跟踪,从严把关巡察整改方案、从严监督专题组织生活会、从严审核整改情况报告。

  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仲辉表示,区委第五巡察组到西南街道专题反馈巡察意见,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西南街道党工委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接受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二是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工作;三是运用巡察结果,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增强整改落实成果转化。西南街道党工委将切实把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街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的过程变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过程,切实使巡察整改工作成为西南改革深化发展的新动力。

  三个被巡察社区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时均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作为社区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承诺以身作则,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整改问题。其他“两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工和分管工作,主动担责,督促整改。

  区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西南街道党工委有关领导班子成员、河口、㘵心、北江社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2140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