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西南街道“三名”工作室组团帮扶郁南县千官镇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9 16:26:07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名师引领促成长 众行致远向未来

  ——西南街道“三名”工作室组团帮扶郁南县千官镇教育专题调研

  为推动佛山三水西南融入式对口帮扶云浮市郁南县千官镇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三水西南“三名”人才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311日,西南街道教育指导中心彭淑仪主任、程少崧老师带领西南街道 “三名”工作室主持人,街道骨干教师代表一行15人,三水区驻千官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成昌队员黄德山、许小云、黄立的陪同下,分别到云浮市郁南县千官镇中心小学、千官镇大全中心学校进行教育专题调研

  专业引领促成长,送教帮扶暖人心。调研组团队分别与千官镇中心小学、千官镇大全中心学进行座谈,听取学校领导办学情况介绍,了解他们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教材资料等,并与两学校行政围绕教师培训、教师队伍建设激励机制、课堂教学现状、学校德育管理特色、班级管理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沟通与交流。

  调研组团队结合两所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西南街道教育指导中心彭淑仪主任开展了专题讲座,分享了西南街道指导中心在教科研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教研成果同时彭淑仪主任对各工作室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能根据两校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工作室研究特长,找准重点帮扶方向,制定合理帮扶措施做出行之有效的个性化帮扶方案,使后续帮扶更具针对性专业性和有效性

  西南街道第四小学邓格丽校长进行了教学管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并行,分享了该校在校园文化育人、课程文化搭建的方法与技巧,引导两校行政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分析。

  李成昌队长肯定了西南教育通过“名师引领,同行共长”的帮扶做法,并鼓励大家要朝着“共同发展进步,创设相互开放、共同提高”的目标,实现城乡教研资源共享,真正实现跨区域教育质量均衡发展。并表示工作队将在后续的工作中,全力配合“三名”工作室团队开展教育帮扶对接工作,使后续的活动更具实效性,促进千官镇教育的发展。

1A-西南“三名”工作室调研团队到千官镇大全中心学校调研.JPG

  西南“三名”工作室调研团队到千官镇大全中心学校调研

2B-西南“三名”工作室调研团队与千官镇大全中心学校开展座谈交流..JPG

  西南“三名”工作室调研团队与千官镇大全中心学校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