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西南街道青岐村党委、张边社区党委、康华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15:06:39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西南街道青岐村党委、张边社区党委、康华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德明主持召开与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俊凯以及青岐村、张边社区、康华社区党委书记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陈德明通报了十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巡察西南街道青岐村党委、张边社区党委、康华社区党委工作提出要求。三个被巡察社区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叶俊凯主持会议并代表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

  在会上,陈德明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视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担起巡察政治使命;要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政治考量,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四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必须突出主要矛盾,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新修订的《条例》对巡察监督内容作出进一步规范,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青岐村党委、张边社区党委、康华社区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青岐村党委、张边社区党委、康华社区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共同做好“政治体检”。要主动接受监督,配合开展巡察;要严守政治纪律,杜绝干扰巡察;要畅通信访渠道,鼓励反映问题。

  青岐社区党委书记刘胜安表示,青岐村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方位、无死角地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对待问题,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张边社区党委书记林一羽表示,张边社区党委将按照巡察组的工作部署,全力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求,紧扣巡察重点,认真查找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上级党组织要求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如实汇报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自觉诚恳接受监督,不欺瞒、不敷衍、不回避、不拖延、不抵触。康华社区党委书记莫美华表示,康华社区党委将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基层工作提升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叶俊凯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巡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区委第五巡察组的工作部署,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街道党工委和三个村(社区)党委要切实做好巡察准备工作。通过加强协调配合、坚决服从安排、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最佳条件。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我们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的意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好巡察工作。四是坚持边巡边改,切实推动巡察成果转化落地。我们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说立改,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五巡察组从2024年3月18日至6月18日,对西南街道青岐村党委、张边社区党委、康华社区党委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两委”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6月11日,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巡察期间,区委第五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0757-87618914,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接待群众来访地点:三水区西南街道车仔路18号(西南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一楼接访室。邮政信箱: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委第五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28100。


1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