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云东海街道举办2024年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04 09:15:16 来源: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 【字号:

  春节后的复工复产时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为深刻吸取历年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扭转春季事故多发态势,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开局,2月28日上午,云东海街道举办2024年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应斗授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范志鹏出席,街道应急办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危化、重点工贸在内的200多家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1.png

2.png

  培训班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范志鹏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结合各自不同行业的风险特性,做好相关安全管理。

3.png

  培训班上,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应斗进行授课。通过围绕“分析事故行业安全数据”“了解典型事故案例”“探讨事故发生原因”“算算事故后承担账目”和“推荐几个重要方法”等五个方面,为企业学员提供了多种实用有效的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同时,结合典型的安全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事故原因,指出其安全监管环节的漏洞,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现场,应斗随机抽查提问,针对不同的行业风险特性,提出针对性的问题,考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是否清楚了解。

  接下来,云东海街道将继续以“复工复产,培训先行”的指导方针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班,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六个一”(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的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抓好节后从业人员全员安全培训教育,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全街道安全形势稳定。

4.png



  来源:云东海发布  编辑:黄敏玲  校对:徐艳芬、张颖茵  一审:朱广晖  二审:吴伟瑶、闵莘  终审:林国明   发布:谭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