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奋战百千万丨云东海街道送课进企,激活流动党员“红细胞”

发布时间:2024-03-14 16:18:03 来源: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 【字号:

  为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流动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展示其风采和担当精神,3月12日下午,云东海街道党工委精心策划并组织了“送课进企”活动,广东国盾特卫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了20多名来自不同岗位和部门的流动党员参与了此次培训班。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两新”组织党组织流动党员示范点,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的深入推进。

1.jpg

  活动特别邀请了佛山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周颖,围绕“百千万工程”的决策背景与任务部署、“百千万工程”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要求、深入推进“固本强基”行动落地见效的路径思考三个方面,为流动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2.jpg

  授课过程中,周颖与流动党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她鼓励大家要亮出党员身份,展现党员风采,彰显党员担当。同时,她还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发挥流动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

3.jpg

  此次“送课进企”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和技能的培训,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和灵魂的洗礼。广东国盾特卫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夏学树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公司流动党员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加深了对“百千万工程”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在其中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将激活自身“红细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实施的强大动力,积极融入国家“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防控体系,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4.jpg

  未来,云东海街道将继续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流动党员的培训和教育工作,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一是流动课堂随时学。

    设立云东海街道流动党员工作联系群、流动党员学习等微信群,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流动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线上学习;


二是培训课堂集中学。

    去年至今,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党性学习教育培训等线下活动共9场;开展“红色书包”送学活动,至今,为街道内流动党员送出学习书籍超50套;


三是实景课堂沉浸学。

    组织流动党员到红头巾展览馆、佛山党性教育馆等红色教育教学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保证流动党员在学习教育中“不掉队”。同时,也期待更多的流动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到“百千万工程”中来,为推动云东海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云东海发布  编辑:李华键  校对:徐艳芬、张颖茵  一审:朱广晖  二审:吴伟瑶、闵莘  终审:林国明  发布:谭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