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淼城工匠陈志兴

发布时间:2019-11-04 15:34:00 来源:三水区总工会 【字号:

淼城工匠陈志兴简要事迹 

  

陈志兴,男,19832月生,湖南岳阳人,中共党员,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 

2005年从湖南中医学院毕业入职盛路通信公司,作为一名通信行业的门外汉,他不畏艰辛,兢兢业业,十几年来带领团队攻坚刻难,获得授权专利共计17项,其中发明1项、实用新型16项,19项专利正在申请中。他带领团队研发的E_bandV_band等一系列高频微波产品,弥补了国内民用产品该频段的空缺,结束了国际产品在该系列频段的垄断地位。 

他将研发的项目成果转化成新技术、新产品,累计为公司创造了超四亿元的销售业绩。在微波点对点通信领域中,使盛路通信成为华为最大的产品供应商,所研发的部分新产品可为客户节省数亿的安装和使用费用。 

在学术方面,他经过多年实践与自学,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际研发经验,曾受邀参与“国际研讨会天线与传播(ISAP2015)”学术研讨会,发表课题,除此之外,受邀于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主编的“2013年全国天线年会论文集”,一书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E-Band毫米波反射面天线”项目获佛山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双极化双备份超高性能微波天线”项目获佛山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直扣式超高性能双极化微波天线”项目获佛山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64月,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