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全国劳动模范---唐奇

发布时间:2021-03-05 14:30:26 来源:本网 【字号:

640.webp.jpg

  唐奇,广东特地陶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正高级工程师.

  在进入陶瓷行业的17年时间里,唐奇累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次,市级科技进步奖17次,专利46项,其中佛山三水区发明专利金奖1项、首届佛山市专利优秀奖1项、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1项,起草了标准5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因此获得了佛山市三水区劳动模范、首届“佛山市创新领军人才”、“佛山市职工科技创新标兵”、“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佛山·大城工匠”等称号。今年,他被评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他在技术创新上取得多项成果的同时,以自身为榜样,言传身教,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唐奇秉承“以科研推进技术进步、用科技实现文化创意”的宗旨,创办了广东省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还创立了国熙陶瓷研发中心,吸引毕业学生进入陶瓷文化行业,把中国陶瓷发扬光大。此外,他还担任大连工业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硕士生导师以及企业校外导师,培养了一批知识型、创新型的研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