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刘普畅

发布时间:2023-07-05 14:26:38 来源:三水区总工会 【字号:

  刘普畅专注烹饪专业的教学实践与研究、产教融合,以传承粤菜发展为己任,助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作为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肩负着粤菜技艺的传承和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的重任。”刘普畅表示,2008年起,他通过高标准建设实训室,课程教研教改,指导学生参加省、市技能竞赛。

  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刘普畅全身心投入广东省粤菜师傅实训基地和市级大师工作室的申报工作,申报成功后,全程跟进基地和工作室的改造和建设,同时他还开展社会培训工作,足迹遍布佛山、肇庆、清远、云浮等地,至2022年12月共对外培训2400人次。

  把握机遇,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刘普畅与企业开展技术攻关与合作研发,2022年9月他与广东劲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预制菜佛跳墙、金汤鲍鱼花胶鸡技术(产品)等成果实现转化和产业化,参与佛科院黄敏轩团队打造出系列预制菜产品,一个月之内“预制菜单人单餐”斩获4家电商类公司合计500万元订单,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

  刘普畅表示,工作室计划在今年与区域内的预制菜企业深度融合,共同研发以本地优质食材为原料的预制菜,(如优质水产品,家禽)预计开发3至5个品种,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