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2021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样本采集阶段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14 08:36:03 来源:网络 【字号:

  为全面了解、反映网民对我国网络安全状况的感受和看法,8月3日至12日,2021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线上问卷样本采集工作。截至8月12日24时,2021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样本采集量突破284万(共2845235份),百万网民通过此次调查,表达了自己上网用网的感受、看法,提出了关于网络安全的意见、建议。

  

  2021调查活动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及部分海外地区,强调全民参与、全民发声、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坚持协同联动,聚沙成塔,唱响主旋律,激发广大网民在网络社会安全建设中的主人翁意识。

  相较于往年,2021调查活动样本采集数量更高、覆盖面更广、问卷内容更全面先进、品牌文化运用更深入人心、宣传推广力度更大、网民参与度和实时互动性更强。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通过多方联动、多样渠道、多种方式激活网民参与调查活动的热情,积极发动网民参与调查,最终取得佳绩,收集到超过284万份网民心声和建议。

  活动采集期间收集到的问卷样本如实反映了全国网民使用网络的真实感受、评价和意见,将会由专家组认真分析后形成报告(包括全国总报告、行业报告、专题报告、区域报告等),于今年9月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上同步发布,从指数上科学反映我国网络治理成效和网络安全现状,推动行业自律和网络社会治理体系的建立,积极探索畅通维权举报渠道,构建健康有序的网络安全生态。

  聚焦网民关切,探索网安方向。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由全国135家网络安全行业协会及相关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活动一方面搭建了全民共治共享平台,通过开展切实深入到寻常百姓中的民意调查,形成“听民声→诉民愿→解民忧→纾民困”闭环,让网民说事有门、办事有人、难题有解;另一方面,每年调查活动的数据及分析报告,可为政府、企业、相关机构提供决策参考、科研支撑、成果应用。通过社会组织聚合政府、企业、媒体、相关机构及网民的力量,以网情民意数据推动网络社会治理,助力构建国家网络安全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