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我要提议

*姓名:

*单位:

*Email:

*手机:

*地址:

*邮编:

*时间:

*主题:

*内容:

意见征集
征求意见!各位街坊快来开出您的交通治理良方

  随着三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我区人口、车辆逐日激增,伴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交通压力也在不断增大,给市民生活、工作带来了较大的不便。  

      

  一、城区治堵,邀您出谋划策  

     

  为缓解三水区中心城区道路拥堵、交通混乱的现状,区城管办牵头多个部门拟对三水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进行治理规划,希望通过全面、深入、专业的调查研究,为三水中心城区的交通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对策。  

     

  目前经过前期专家调研、部门建言、媒体献策,中心城区拥堵治理规划逐渐明晰。但是,群众的需求才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为此,特向您发出“征集令希望各位街坊朋友针对交通拥堵治理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哟!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将作为我区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治理规划的重要参考!大家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和渠道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电子邮件:fssscgb@163.com  或者liumingyang@seu.edu.com,联系人及电话:王小姐 075787911221,微信公众号:三水城管,征求意见时间:自公布之日起至930城管君衷心感谢各位市民朋友一直以来对三水区城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专业团队,把脉问诊交通问题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区城管办牵头各职能部门全面开展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治理规划工作,特邀请了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晓健研究团队对我区交通问题进行把脉问诊,近期,研究团队已赴公安、交通、规划、住建、教育、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等单位对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开展调研,同时开始了数据资料收集和实地勘查工作。  

  胡晓健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规划、智慧交通、交通流理论与交通安全等。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专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子课题2项,国家博士后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十多项国家级科技项目。近年来,在南京、济南、苏州、佛山、晋中等城市主持或参与了智能交通、交通管理、公共交通等十余项咨询类项目。      

  822日,三水区召开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会议。胡晓健教授总结了前期的调研工作,认为交通紊乱现象在部分时段和区域较为严重,部份交通标志标线等不规范、不统一,安全文明出行存在风险;而且随着三水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势头,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情况将持续升温。研究团队从小汽车出行、公交出行、慢行交通(非机动车)、静态交通(停车场管理)、交通设施、重点区域现状六大方面提出初步建议。同时,胡晓健建议,政府应从交通管理手段和交通发展策略两方面着手,通过近期治堵、远期提升,打造安全、文明、畅通、智能的中心城区交通出行环境。  

           

  三、部门建言,共谋“治堵良方  

     

  在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会议,各相关部门听取了东南大学专家团队梳理分析交通现状的汇报后,从工作职责、市民身份两个角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共商共谋。如区交警部门重点分析梳理了中心城区目前的易拥堵路段,并就这些路段的治堵措施提出了意见。此外,与会人员还提出了打造智慧交通平台、开发智慧停车APP、加大共享单车管理、打通城区内部交通网络等建议。  

           

  “中心城区拥堵的治理规划必须充分考虑深度与广度、近期与远期的问题。”区城管办在会议最后表示,希望专家团队经过深入调研,拿出一份适合三水的治堵方案。同时要求,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分析,立足三水现状,提高标准,坚定信心,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协助专家团队认真研究分析,为后续制定治堵方案提供对策。 会议也邀请了媒体、市民代表参加,征询他们的意见,从民生角度更好地拓展思路。 

       

  时效:公布之日起至930 

征求意见结果: 2018年8月28日,我局通过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交通治理良方的意见,现已截止。在征求意见期间,我局未收到相关意见和建议,特此说明。
建言献策 我要提议
各位尊敬的市民,政府网“建言献策”用于征集关于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之用。

建言主题

发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