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yx3220
留言日期:
2020-05-11
主题:
白坭镇中昂翠屿湖华庭精装修房出现严重质量问题
内容:
中昂翠屿湖华庭1、2、3、10栋销售之初采用“双合同”,除备案房价外,收取业主装修费用高达20-30万不等、收取咨询费3-5万不等,在2019年12月30日竣工交付后,房屋大面积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墙面开裂,地面、卫生间大面积空鼓,严重的甚至整间卫生间全部空鼓,严重违反《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9-2002)》关于地砖空鼓的相关规定,另外装修包含的入户门、鞋柜、木地板、厨卫物件等也出现大量质量问题,如橱柜板材破裂、五金件变形损坏,入户门变形,木地板发霉等,中昂交付至今维修一直未停过,导致广大业主无法入住,此举严重侵害业主利益,与国家倡导的诚实守信严重背离,因部分业主对此情绪激动,恐发生大规模维权事件,针对中昂存在的虚假、虚高装修的行为,我们强烈要求中昂出具相关装修造价的证明材料。恳请政府部门介入处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5-11
答复时间:
2020-05-21
答复单位:
佛山市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答复内容:

       根据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我局立即向开发企业进行了解情况,开发企业根据各个业主提出要求,已协同房产工程部及各个施工单位积极处理,并及时回复业主返修情况,目前已基本返修完工并通知业主验收。

       对于信访人反映的各业主装修问题,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附件一房屋平面图经双方签字确认。开发企业根据双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装修合同》,已明确约定房屋的结构、标尺、价格以及装修合同中列明的各项交楼材质。相关的装修标准及价格表在销售中心公示栏公示,购房人可翻阅查看。

       我局就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已督促开发企业积极与业主沟通解释,并及时落实各项维修工作,开发企业表示会积极解决,积极履行合同约定权利义务。(附:开发企业联系人易经理,电话0757-87573886)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