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肥肥
留言日期:
2020-06-10
主题:
关于个税申报,继续教育的问题
内容:
你好政府,关于个税申报,继续教育的问题,广东省职称证书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为何在个税APP申报时,选择内容证书名称:里面并没有相关名称选择,例如机械工程师??导致没法申报,请问能不能更新 之前税务局政府回复:专业技术人员存在的疑问请祥人社局反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10
答复时间:
2020-06-10
答复单位: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已将问题反馈给税务部门,税务部门答复如下: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第八条规定,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职业资格目录详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未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范围内的职业资格证书暂不符合扣除条件。您提及的“机械工程师”暂未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暂不符合个人所得税继续教育扣除条件。如对职业资格类型和范围存在异议的可咨询人社部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