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廖先生
留言日期:
2020-06-18
主题:
小孩插班困难,家长心累
内容:
家中小孩本来是2018年9月份入读一年级,2018年9月中旬入户西南街道,当年公办一年级招生时间是4月份,需要提交入学资料,由于招生和入户时间有差异,导致错过了入读西南街道公立小学,小孩只能到外地求学。对于回到西南读公立小学一直满怀希望,但是通过几次插班均未能成功,西南教育局提供的插班学位非常有限,作为家长感到心累和无奈。政府应该要关注到这类户籍生插班,尽快落实解决小孩的上学问题。今年9月份入学,不知小孩能否顺利插班到西南街道的公立小学,对此我是抱有希望,但愿不要让自己再次失望。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18
答复时间:
2020-06-18
答复单位:
佛山市三水西南街道
答复内容:

每年6月、12月,街道教育局会汇总统计各校空余学位情况并向社会公布(通过“水韵西南”微信公众号发布)。由于转入的人多转走的人少,转学插班近年只接受户籍生报名,因为按照招生政策,户籍生排在录取顺序最前列,现在各年级尚有一批户籍生在排队等候插班(按入户时间先后),非户籍生即使报名也难有录取机会。建议及时关注“水韵西南”微信公众号关于转学插班方面的消息。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