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9-07
主题:
关于西南中心小学学生的上下课接送问题1
内容:
尊敬的三水区教育局领导: 你们好,本人小孩今年开始有幸就读西南中心小学,上周请假一周,专门接送小孩,顺便了解一下交通情况和各方管理。现在就我的体验和建议跟领导们交流下。 1、9月1号全体学生开学,自驾车送小孩回校,7点出发,到了园林路附近交通就非常塞,最后还是中医院停车,快行带跑也差点就迟到。下午4点到学校门口,也是很多车,塞。 2、学校正门,很多工作人员,包括学校的,家长自愿者的,交警的,等等在现场指挥,观察了一会,认为做的很好,必须赞一个; 3,9月2日改为公交车接送,本人在北江新区居住,班次少,路上时间也很久,感觉完全不适合这样交通工具接送。 4,9月3日,4日改为电动车接送(已上牌),时间是快很多,避免交通堵塞,但毕竟路上车太多,电动车驾驶又这么灵活,始终也是很不安全的,特别以后遇到下雨天等恶劣天气。虽然现在三水已实行电动车上牌,交通行为也规范了很多,但是横冲直撞,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7
答复时间:
2020-09-15
答复单位:
佛山市三水西南街道
答复内容:

中心小学附近已有公交线路。如增加多一条线路、班次,可能会方便部分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但城区很多家长还是用小车接送,估计会影响公交在学校正门口正常通行。

倘若通过这样能缓解交中心校门口及周边的通压力,教育部门会支持的。但增加公交线路、班次,腾出位置让公交车的停靠等,需要交通、城管、学校等多个部门评估、协调。交通部门还要根据城区相关学校位置以及区域内小区集聚程度、人口数量与道路通达度、环境影响等因素,确定是否增加公交线路。市民也可致电相关部门,共同探讨最佳方案。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