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9-07
主题:
关于西南中心小学学生的上下课接送问题2
内容:
遵守交通规则的也屡见不鲜,毕竟电动车是人包铁啊,容易出现状况。 以下为个人建议: 1、上下课时间段增加公交班次,缓解交通压力; 2、本人和从事专业客运的公司交流过,其实可以片区组团,真的好处很多,比如北江片区可以组团定制公交,以30人为例,那得减少多少的交通流量。定制公交也安全可靠。但是需要教育局的支持,也需要校方的支持,校方需要在正门,腾出让定制公交车的停靠位置,(只是放学需要,上学去到门口,一分钟就可以下完车,而且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学生顺利走进校门)接齐学生马上走,按我估算,接30人上车,都是20分钟的事情。 A,大大减少交通通行压力,少占社会公共资源; B,增加学生上下课的安全性,特别是遇到恶劣天气; C,现在生活压力大,如家长每天接送,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和工作时间有很大的冲突的,晚上又要辅导学生功课等等,如能实施,则家长可以更放心去工作,最终也是为了孩子有更好的条件去健康成长;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7
答复时间:
2020-09-15
答复单位:
佛山市三水西南街道
答复内容:

中心小学附近已有公交线路。如增加多一条线路、班次,可能会方便部分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但城区很多家长还是用小车接送,估计会影响公交在学校正门口正常通行。

倘若通过这样能缓解交中心校门口及周边的通压力,教育部门会支持的。但增加公交线路、班次,腾出位置让公交车的停靠等,需要交通、城管、学校等多个部门评估、协调。交通部门还要根据城区相关学校位置以及区域内小区集聚程度、人口数量与道路通达度、环境影响等因素,确定是否增加公交线路。市民也可致电相关部门,共同探讨最佳方案。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