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花丛生鬼屋
留言日期:
2021-03-31
主题:
万达广场前没有非机动车道以及桃园西路保利中韵二期旁边路段交通信号灯
内容:
1、万达广场前面没有规划非机动车道,经常是双向的非机动车在最右侧机动车道交叉行驶,非常危险,而万达广场在南丰大道在地下车库出入口都有很高的台阶,对于非机动车行驶很不方便。建议在台阶位置修个缓坡。 2、桃园西路保利中韵二期旁边路段的交通信号灯全部是黄灯闪烁,但基本所有机动车在人行道前都不会减速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现状非常危险。建议在此路段启用红绿灯,并加设闯红灯违法拍照摄像,或者加设礼让行人违法拍照,对过往机动车起到一定的约束。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31
答复时间:
2021-04-06
答复单位:
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答复内容:

1、非常感谢对我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局将协调公路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实地调研考察,并根据该路段实际交通情况,优化标志标线等相关道路交通设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关于万达广场在南丰大道地下车库出入口台阶过高导致电动自行车出入不便问题,由于该地块属万达广场管理方所有,可向其反映改善处理。

2、桃园西路保利中韵花园路段设置的二组交通信号灯是道路建设时同步设计安装的,二组交通信号灯相距约有300米,目前两组交通信号灯开启持续闪烁模式,靠北侧一组信号灯位于与尚在建设中的映荷路相交叉处,而横向的映荷路尚在施工建设之中,靠南侧一组信号灯与出入保利小区的道路相交叉成“T”型渠化路口,而横向的南侧道路还在施工建设之中,根据该道路的交通情况和道路条件,为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将该路段两组交通信号灯开启了持续闪烁黄灯模式,这样更利于道路的畅通和交通安全。设置运行交通信号灯要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情况的需要,也并不是道路上有交叉路口,有人行横道就应设交通信号灯,交警部门会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情况的变化适时对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进行调整,但就目前桃园西路保利中韵花园路段设置的二组交通信号灯而言,完全无必要开通红绿灯运行模式,开通建设交通信号灯应该由道路交通情况和交通实际需求而定,红绿灯也并不是越多越好,不应该开通而开通,除了道路通行效率严重降低外,由于横向道路未开通,加上行人稀少,反而更容易造成一些司机心存侥幸心理而加速冲灯行为,也容易发生追尾等碰撞事故。当然交通信号灯转换成持续闪烁黄色灯同时对车辆、行人均有安全警示作用,车辆、行人通过路口时要做到观察瞭望,确保安全后通过。至于市民反映机动车不减速礼让行人的问题,我交警部门建议在路口安装高清抓拍设备,并已联系街道交通部门道路两侧增设“注意礼让行人”字样的警示标志牌。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