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晴朗
留言日期:
2021-04-04
主题:
货车
内容:
保利2期中韵小区旁边的桃园路到晚上时有很多大货车通行、噪音很大,井盖凹陷,红绿灯未使用大货车晚上又不限速开到100多码,过时噼里啪啦好大声,像工地打桩,严重扰民,影响居民休息。去年红绿灯启用也限速过一个多月,晚上大货车声音明显小很多,建议政府红绿灯启用,限速,限重,同时,大货车通行时造成路面破损,到处都是坑洼,很不美观。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04
答复时间:
2021-04-08
答复单位:
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答复内容:

在正常情况下车辆在路面行驶,会产生轮胎与地面正常摩擦声音,这也难以避免,请市民理解。

至于市民反映桃园西路路面破损、到处都是坑洼的问题,交警部门每天都有在该路段巡查,不存在路面坑洼的问题;

至于市民反映需开通红绿灯的问题,桃园西路保利中韵花园路段设置的二组交通信号灯是道路建设时同步设计安装的,二组交通信号灯相距约有300米,目前两组交通信号灯已开启持续闪烁模式,这样更利于道路的畅通和交通安全。交警部门会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情况的变化适时对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进行调整,但就目前桃园西路保利中韵花园路段设置的二组交通信号灯而言,由于横向道路未开通,加上行人稀少,反而更容易造成一些司机心存侥幸心理而加速冲灯行为,也容易发生追尾等碰撞事故,故现阶段无必要开通红绿灯运行模式。下来,交警部门将关注该道路交通情况和交通实际需求再考虑。现阶段交通信号灯转换成持续闪烁黄色灯对车辆、行人均有安全警示作用,车辆、行人通过路口时要做到观察瞭望,确保安全后通过;

至于市民反映桃园西路需限重的问题,三水辖区桃园西路连接南海区桃园西路,是三水连接南海狮山片区的东西主干道,双向六条机动车道,目前该道路沿线工业园业多,城市大型建设项目多,货运车辆交通需求极大,车流量增大,承担了公路和城市道路的重要功能,桃园西路的联能。也极大分担了321国道的交通压力,所以目前不适宜对桃园西路实行限货限重计划;

至于市民反映桃园西路夜晚货车超速行驶的问题,目前桃园西路标志标式完善,桃园西路是三水连接南海的东西走向的重要干道。南海辖区内对桃园西路实行分车型设置限速值,小型车限速80公里/小时,大型车限速60公里,三水辖区限速60公里/小时,限速值的设置要根据道路情况、道路设计和交通流情况和历史事故情况而定,合理科学设置限速值,更有利于交通安全、畅通。我交警部门对冲灯、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直保持严厉打击,每天均有警力在辖区包括桃园西路查处交通违法;已建议政府加大科技投入,在桃园西路增设高清电子设备,对冲灯、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处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