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17年(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9-10-11 09:16:00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 【字号:

7月

  4日 三水区乐平镇黄塘村委会关家村等12 个自然村(村民小组)被评为“三水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

  邓培故居挂牌成为“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

  三水区南山镇、复星华南医投与南丹山原生态风景区签约共建“南丹山健康养生文化产业园”。

  14日 三水区广佛新动力广场开业。

  19日 三水区乐平镇广府印象小镇通过十五届九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成为首批市级特色小镇示范点。

  三水区文体旅游局黄敏入选2017年广东省基层宣传文化能人。

  26日 广东盛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获市政府质量奖。

  是月 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三水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三水区西南街道司法所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督导中获评第一名。

  三水区人民医院开展区内首例植入型心率转复除颤器植入手术,填补三水区在此项技术上的空白。

8月

  1日 三水区乐平镇大岗、保安村被列为广东省首批健康村试点。

  2日 三水区白坭文创古镇、乐平广府印象小镇和西南水都小镇入选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名单。

  3日 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评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5日 《三水年鉴》(2016年卷)获第四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县(区)级综合年鉴特等奖,是广东省获此殊荣的2部年鉴之一、佛山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年鉴。

  10日 三水区土地确权工作进度位居全省前列,成为全省首个通过市级验收的县区(验收结果为优秀等级)。

  三水区蔡玉燕的长篇小说《陈家祠》获2017年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11日 三水区少儿歌曲《青蛙谢龙母》在广东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岭南韵·诗书情”2017年岭南童谣节颁奖礼暨作品发布会上获一等奖。

  20日 三水代表团在佛山市第九届运动会摘得奖牌201 枚,其中金牌55 枚,银牌66 枚,铜牌80 枚,团体总分6335.5 分,获团体二等奖。

  22日 三水区召开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班暨全区第六期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培训班动员会。

  23日 三水区青岐现代水产园区获评“广东现代渔业产业示范园区”称号。

  26日 三水区选手胡阳春的《城市担当》获“我和我的大佛山”演讲大赛金奖。

  27日 三水区西酒饮食有限公司(西南酒店)入选第五批“广东老字号”,是全市2家入选企业之一。

  是月 佛山市三水日彩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的7件商标被认定为2016年度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佳明机器有限公司、广东三水大鸿制釉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3件商标延续广东省著名商标。

  在第三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大赛中,三水区选手邓碧颐的作品《我的爸爸》获银奖,刘丽瑶的作品《最幸福的一晚》获铜奖。

  三水区西南街道木棉村委会获评“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称号。

  三水区艺术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湖南卫视“我和我的祖国——全国优秀少儿才艺庆国庆展演”海选中脱颖而出,成为15 个参加全国总汇演录制的节目之一。

  在2016年度佛山市科学技术奖名单中,三水区4个项目获科技进步奖,5个项目获专利优秀奖。

  佛山市三水金戈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决赛,是新材料行业成长组别里唯一一家佛山企业。

  三水工业园区成为全市唯一纳入广东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

  三水区人民医院获评“广东省无烟医院”。

9月

  1—4日 三水区中国地理标志商标“乐平雪梨瓜”亮相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6日 佛山高新区三水园举行全市首届“新智造”发展论坛暨“揽月一号”启航仪式。

  7日 三水区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暨第二届寻找“最让我感动的老师”命名仪式。

  8日 三水工业园产业社区党工委成为6个市级园区党建示范点之一。

  9日 三水区13名运动员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获五金两银三铜。

  14日 三水区纪委在白坭富景社区举办“佛山市廉洁文化进社区示范点”挂牌仪式,标志该社区成为全区首个廉洁文化进社区示范单位。

  20日 三水区获批成为佛山市中介服务改革试点。

  22日 三水区实验小学获“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称号。

  27—28日 三水区大塘镇雪梅剑花专业合作社、白坭镇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南山镇张艳养殖场获佛山市第五批“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29日 三水开放大学挂牌成立。

  是月 三水区宝苞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宝苞农场升级为五星级园区,侨鑫生态园被认定为四星级市现代农业园区,“小农街”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四星级市现代农业园区复审。

  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首创“工业帮手”APP,共享工业设备维修服务。

  三水区实验小学入围“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是佛山市唯一一间入围的学校。

  三水区安捷信通讯、朗科电脑、汉邦实业、爱摩生、正宏树脂、罗翔铝业、合成电器、国铝五金制品、正田金属等9家企业获评2017年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10月

  6日 广东暖丰电热科技有限公司获颁“中国绿色建材及设备行业十大著名品牌奖”和“中国绿色建材及设备行业最佳人气品牌”。

  10日 三水区在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排名第36位。

  13日 三水区首批区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挂牌,包括三水高新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大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16日 三水区乐平镇在全市首试工业废水有奖举报,最高奖励金额提高至30万元。

  17日 三水区首个区、镇、村三级“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区人民医院乐平分院挂牌。

  23日 三水区向西南湖畔幼儿园有限公司核发全市首张营利性民办学校营业执照。

  25日 佛山市首个军民融合专业孵化基地云炬军创工场在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揭牌。

  29日 三水中学老师胡阳春获广东省修身齐家演讲大赛省直赛区金奖第一名。

11月

  2日 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威英博(佛山)啤酒有限公司、广东澳美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恒益发电有限公司4家企业获广东省首批“健康促进示范企业”称号。

  4日 三水区大旗头古村作为佛山岭南水乡美景之一,在凤凰卫视《筑梦天下》栏目《美丽中国——佛山行》播出。

  5日 “佛山韵律·秋醉岭南”2017 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秋色大舞台在三水万达广场举行。

  7日 三水区银洋树脂、佳明电器、星光传动、新升电业、亿强电子5家企业被认定为三水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三水区西南街道江根村入围2016—2017年度广东省文明村候选名单。

  8日 三水区白坭镇中心小学和乐平镇中心小学入选2017年佛山市“书香校园”。

  三水区兆利丰鲜摘果园和侨鑫生态园入选2017 佛山农业公园。

  9 日 三水区首个市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三水区福利中心通过验收。

  10—13 日 “筑梦创智城扬帆大湾区”2017 三水旅游文化周暨特色小镇巡礼活动在三水新城主会场和各镇街分会场联动举行。

  13 日 三水区举办首届质量发展论坛,以“人人崇尚三水优质产品,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

  三水籍运动员钟杏平在世界蹦床锦标赛中夺得女子网上团体赛和女子网上同步赛2枚金牌。

  18日 三水区白坭镇岗头村获评“全国文明村镇”。

  20日 三水区邝琦蒽、卢美英获佛山市“最美志愿者”,三水区常青志愿服务队获佛山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乐平镇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暑期快乐营获佛山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西南街道桥头社区、文锋东社区、白坭镇富景社区获佛山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22日 三水区装修行业协会消费维权服务站挂牌成立,成为区内首个行业协会消费维权服务站。

  28日 三水区西南街道宣传文化体育办冯卓贤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三水区华侨中学、西南中学、西南四小和西南十一小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三水区南山镇文化站获评为广东省特级文化站。

  29日 三水区新增3家区级农业龙头企业,分别是佛山市小农生态科技、盈兴顺养殖场、广牧兴饲料有限公司。

  30日 三水区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青少年组项目比赛中,西南街道以4577.5分名列团体总分第一,乐平镇、芦苞镇分列第二、三名。成年组团体比赛中,西南街道、区直机关、乐平镇获得前三名。

  三水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及办公室正式成立。

  是月 三水区新增5 家2017 年佛山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分别是三水园恒洁卫浴、星星制冷、广东佳明机器、普拉迪数控、欧神诺陶瓷。

  三水区新增2家省级众创空间,分别是乐平镇产业服务创新中心(三水淼城创客空间)和广东三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院(广东智造创新工场),实现全区省级众创空间零的突破。

  三水区志愿者莫才好获评“广东好人”称号。

  三水区人民医院获“全国出生缺陷防控耳聋基因检测实验示范基地”称号,是佛山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医疗机构。

12月

  1日 佛山市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三水巡回审判庭在三水区揭牌成立。

  5日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获“广东省中医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6日 三水区文锋西社区获全国“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创建示范社区。

  8日 三水高新创业中心上榜2017 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公示名单,成为佛山4家上榜机构之一。

  12日 三水区国家安全暨反邪教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三水区举办“友善三水,大爱之城——我们身边最亮那颗星”2017年度“感动三水”道德模范命名仪式。

  14日 三水区成立全区首个镇街法律人才库,该人才库由10 个部门、27 名干部职工组成。

  18日 三水区首个湿地公园——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获“国字招牌”试点资格。

  19日 三水中学附属初中、西南中学、白坭镇中心小学入选广东省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名单。

  21日 三水区龙舟制作技艺(三水洲边)、佛山酱料制作技艺(西南抽油)、石湾艺术釉(三水南山五彩)3个非遗项目入选佛山市第六批市级非遗名录。

  22日 三水区乐平中心小学乒乓球代表队勇夺2017年广东省学校乒乓球锦标赛小学组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两项冠军。

  25日 三水区白坭镇岗头村举行全国文明村揭牌暨第二届乡土文化节开幕式,是全区第二个全国文明村。

  27日 珠江水产研究所三水试验基地落户青岐。

  28日 三水区法院举行诉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是月 三水区老干部(老年)大学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三水区西南街道月桂社区和文锋东社区获评2017 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三水区北江小学获评“广东省绿色学校”。

  三水区乐平中心小学、乐平中学、保安小学入选广东省第二批校园足球推广学校。

  在2017佛山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三水区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24个。

云东海学校(云东海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