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13年(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8-09-07 09:49:00 来源:三水区档案局 【字号:
7月
 

 

  1日 佛山市居民住院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三水区居民个人缴纳部分调整为每人每年308元,比2012年增加158元。

  三水区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终端启用。

  三水区博物馆举办三水籍极地探险家李乐诗藏品展,展出物品370多件。

  2日 由三水区法院、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三水区物业管理协会联合设立的物业管理纠纷诉前联调工作室挂牌成立。

  三水森林公园被广东省环保厅命名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成为区内首个环境教育基地。

  4日 三水区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实行“两票制”选举方式。

  11日 三水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乐平镇产业社区挂牌成立。

  芦苞镇芦江水产专业合作社和流通协会挂牌成立。该社主营水产、水产品加工、观光和培训,首批社员62人。

  12日 三水区公资办与吉宝物流(佛山)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挂牌转让三水港60%国有股权。

  13日 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次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在华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三水区高校毕业生暨在职人才大型专场招聘会”。

  15日 三水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开通运行。

  16日 中国农业银行三水支行与区农林渔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年内向三水区提供不低于1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支持。

  三水区与佛山市供电局签订“电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从2013年到2015年,佛山市供电局投入至少14亿元完善三水电网建设。

  20日 由中共三水区委宣传部、佛山市酒类行业协会、青岛啤酒(三水)公司等联合举办的三水首届青岛啤酒节在明富昌体育馆开幕。

  22日 三水区农村财务“e财通”管理启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取消现金交收,实现上网管理。

  三水区首个亲青家园服务中心在白坭文化活动中心挂牌成立。

  24日 三水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智能系统启动,芦苞镇成为首个试点。

  25日 2013年“三水新城杯”新闻媒体羽毛球团体邀请赛举行,三水区委宣传部、云东海街道及驻三水媒体等6队参赛。

  三水区完成为期3年的首次全国性辖区水利普查工作。

  26日 三水区第十一届足球联赛决赛在区人民体育场举行,珏骏贸易队夺冠。

  三水区启动禁养区禽畜养殖场清拆工作。

  28日 三水区洪家拳会选手刘冠良和曾梓豪在广州市海珠区全民健身体育中心举行的第六届广东省武术精英大赛中共获得两枚金牌和两枚银牌。

  29日 佛山市农业局公示2013年11家市级水产良种场名单,三水区白金水产种苗有限公司上榜。

  30日 三水区政协在香港召开2013年三水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港澳人士通报会。

  30—31日 三水区在区委小礼堂举办第二期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培训班。区国土、城建、规划、水务、交通、经济、科技、教育、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干部近200人参加培训班。

  是月 乐平镇建成三水区最大的笋壳鱼孵化基地,年孵化量400万尾。

 

 

8月 

 

 
  5日 三水工业园区首次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由佛山市三水高新创业中心充分利用中国科技开发院的科技企业孵化资源,创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产业服务创新中心。这是民办非企业性质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

 

  7日 三水区社会组织妇女工作委员会在区妇联成立。

  三水区举行民间文艺家协会杂志《民间》创刊号首发式暨洪家拳申报区级非遗项目调查座谈会。

  8—15日 三水区第十一届篮球联赛在明富昌体育馆举行,区卫计队夺冠。

  9日 北汽福田公司与三水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三水区建设年产24万辆皮卡及SUV项目,首期投资32亿元。

  三水区刘润梅家庭和戴运安家庭入选2013年佛山市“十大文明家庭”。

  三水工业园区入选国家首批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

  三水区选取乐平镇作为广东省干部监督管理试点单位,全面铺开干部监督工作。

  10日 油金大桥新桥试通车,新桥设计为双向4车道,限载量为轴载55吨。

  16日 三水区在区政府华欣楼召开内河涌综合整治指挥部成立暨内河涌整治工作动员会议。

  三水区首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奖励补贴发放,8个农贸市场获奖励100多万元。

  18日 由三水区团委、三水籍在校大学生协会联办的“燃点青春激情,争当创文先锋”第二届定向寻宝活动在恒福广场举行。

  20日 三水区舜兆、利达隆、金瑞康、南嘉州蔬菜生产基地和德润水产养殖基地成为佛山市“菜篮子”基地。

  乐平镇养猪大户邓燕芹获“2012年全国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称号,是佛山市唯一上榜的女能手。佛山市妇联副主席源文芬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向邓燕芹颁奖。

  22日 三水区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妇女致富通”在珠江村镇银行启动。

  26日 三水区光彩事业促进会颁发2013年度奖学助学金,总额170多万元,惠及师生6800人。

  28日 佛山燃气集团三水区芦苞镇燃气门站接通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气源,成为继澳洲气、卡塔尔气之后又一管道天然气源。

  是月 “中国好人榜”揭晓,三水区好妈妈冼玉转入选为“中国孝老爱亲好人”。

 

 

 

9月
 

 

  2日 三水区第三中学挂牌成立。该校由原三水大塘中学、六和中学合并而成,校址位于大塘镇。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世界500强企业)与日本池内精工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创立的池内顶锋(佛山)精密加工有限公司在三水工业园区举行开业典礼。

  2—6日 2013年名优特食品展销会在广州开幕,三水区两家饮料食品企业参展。

  3日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教育部与侨鑫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三水区设立试点,推广澳大利亚TAFE职业教育培训模式。

  三水区在区政府华欣楼举办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66名村(社区)书记参加培训。

  5日 三水区首个镇(街道)一级餐饮及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点在乐平镇挂牌。

  9日 白坭镇富景社区村民议事会召开首次会议,是三水区首个村民议事会。

  11日 由中共三水区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优秀教师授课的外来务工人员“成人文化进修班”在张边社区“新三水人服务站”开班。

  12日 三水区老干部乒乓球协会第一届会员乒乓球赛在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结束,卢学森、丁烈标、彭英强获前三名。

  第十二届全运会结束,三水籍运动员为广东体育代表团夺得9枚奖牌。

  13—16日 第二届广东(佛山)安全食用农产品博览会在顺德陈村花卉世界开幕,三水区16家农企60多种名优农产品参展。

  14日 “三峡行”三峡采风写生作品展在三水书画院开幕,展出汤垚、严振飞等9位书画家的绘画、书法作品50多幅。

  16日 三水区举行2013年城市和产业项目投资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展示城建和产业成果并推介34个优质项目,投资总额337.62亿元;签约项目27个,投资总额294.5亿元。

  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摄制的《润物无声铸忠诚——三水公安分局陆润忠》电教片,获佛山市2013年“情暖佛山——发现身边的感动”党员电教片评选二等奖,是佛山市公安局唯一的获奖作品。

  17日 白坭镇陈氏大宗祠文化协会党支部挂牌成立,是三水区首个、佛山市首批临时型社会组织党支部。

  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布第二届广东省粤曲私伙局大赛佛山市选拔赛评奖结果。三水区文化馆庆升平戏曲艺术团获金奖,西南民间艺术研究社、西南街道曲协业余戏曲艺术团、西南街道云秀曲艺社获银奖。

  三水区公共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华欣楼召开。会议总结区前期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并学习新出台文件和新管理体制。

  18日 由中共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区教育局主办的2013年“三水好身手”青少年街舞大赛在区文化馆广场举行。

  23—25日 三水区2013年职工运动会在明富昌体育馆举行,230多名运动员参赛。

  25日 三水区在区政府华欣楼召开中心城区旧城镇改造建设工作动员会议,成立三水中心城区旧城镇改造建设工作指挥部。

  26日 三水区在绿湖温泉度假酒店举行2013年“芭蕾雨”厨王争霸赛,16位厨师现场烹饪,竞逐“十大名菜”和“十大名厨”称号。

  白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成为三水区首个中医中药进社区示范点。

  27日 三水区在区理工(技工)学校举办维修电工项目职业技能竞赛,36名选手参赛。

  28日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团队的“绿色家园”废品回收公司环保项目获2013年三水区青年创业设计大赛冠军。

  三水区创伤救治中心和区医疗应急综合培训演练中心在区人民医院成立。

  是月 三水“政企通”信息沟通服务平台开通。

 

 

 

10月
 

 

  1日 三水区全面推行肉品统一冷藏配送。

  1—7日 “扬劳模精神,展时代风采——三水区历届劳动模范事迹展”在区文化馆举行,展示146名劳模事迹。

  11日 三水区在中旅华厦酒店举办第六届千叟宴、道德模范巡讲巡演和“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活动。

  13日 三水区首届少儿轮滑比赛在明富昌体育馆举行,三水、顺德、四会等地120多名选手参赛。

  13—16日 三水区老干部象棋协会在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第一届会员赛暨名人赛。谢兆洵、叶宝星、周应康分别获超甲组、甲组、乙组冠军,李旭平获名人表演赛第一名。

  14日 三水区范湖粮所和西南油厂被评为“佛山市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优秀企业”。

  15日 第11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开幕,三水区21家企业参展。

  16日 广东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与三水区白坭镇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签订蔬菜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合作协议。

  18日 三水区在区政府华欣楼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实训演练。

  三水区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启动。

  三水区应急管理办公室举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讲座。

  18—19日 乐平中学教师刘茜芝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四届全国新世纪杯初中数学优质课现场说课评比”获一等奖。

  19日 马来西亚雪兰莪三水会馆青年交流团一行27人,在三水开展“自行车寻根之旅”活动。

  22日 三水区在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会议室召开建筑陶瓷数字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会议。

  23日 三水区201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26家企事业单位获授“三水教育基地”牌匾。

  三水区环卫工人刘兰芳获评为“广东省优秀环卫工人”。

  25日 三水区表彰慰问100名优秀环卫工人。

  香港港东狮子会一行40人首次访问三水,开展为期3天的敬老爱幼活动。

  26日 由中共三水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旅·涂》五人油画展”在区文化馆开幕,展出80幅原创作品。

  29日 三花公路改造工程塘西立交跨线桥通车。

  是月 广东省人口计生委通报2013年度全省人口计生宣教创新项目获奖名单,三水区西南街道洲边村委会的“筑梦人生·洲边放歌”人口文化品牌榜上有名。

  国家金太阳示范项目——澳美铝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成。

 

 

 

11月
 

 

  1日 广东省科技厅等6部门公布新认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名单,三水区恒力泰机械公司、凤铝铝业公司入选。

  2日 “文明三水——2013三水区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在三水区嘉雪画廊开幕,展出105幅获奖作品。

  5日 三水·顺德首届女子书法联展在三水区文化馆开幕,展出两地近百名女书法爱好者100多幅作品。

  6日 中共三水区委组织部召开三水区参加第八届佛山市老干部文艺汇演总结会。三水区选送的舞蹈《远去的红头巾》和女声小组唱《老干大学是个宝》分别获金奖、银奖,区委老干部局获“优秀组织奖”。

  8日 三水区教育局在西南街道第二中学举办首届“智慧课堂、高效课堂”中小学音乐教师说课比赛。

  9日 “2013年佛山市三水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会在区实验小学举行。

  三水区职业经理人职业价值构建系列论坛之“杰出职业经理人成功经验分享走进三水”活动在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企业家代表、职场管理人员、创业团队等300多人参加。

  13日 三水区在西南影剧院举行公务员全员培训暨名家大讲堂活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授课。

  旅美华人萧智炜山水画精品展在三水区博物馆开幕,展出80多幅作品。

  18日 西南街道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举行产业城市升级十大项目动工仪式,项目总投资额超100亿元。

  19日 三水区2013政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广州市举行,24个省(市)171所院校和三水151家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20日 三水区科学技术协会在区委小礼堂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

  20—22日 三水区在区政府华欣楼首次举行大型微访谈,区长陈英文和各镇(街道)领导上线“@三水发布”与网友互动,广开言路,问政于民。

  22日 三水区首个经侦工作室在乐平工业园社区民警中队挂牌成立。

  25日 三水区在乐平镇丰恒猪场成立佛山市首个农村女能手协会。

  26日 三水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召开三水区综合交通规划成果新闻发布会。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组织编制的三水区综合交通规划纳入新一轮城市规划编制工作任务。

  27日 三水区在区政府华欣楼召开2014年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启动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三水区总工会在区委小礼堂举行第十五次代表大会,217人参会。会议选举毕勇骏为区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王远鸿、黄坚、胡小燕为副主席。

  28日 三水区在区政府华欣楼召开第一届公共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会议。

  29日 三水区商会企业商事调解委员会在区总商会会议室召开成立会议,调解会建立商事调解专家库,为企业纠纷提供专业调解意见。

  是月 三水区首次申请注册“魁岗文塔”“长岐古村”等19件公共资源商标,成为三水特色资源品牌,获商标产权保护。

  乐平镇大旗头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

 

 

 

12月
 

 

  1日 共青团三水区委员会在西南文化活动中心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者表彰晚会,表彰优秀志愿者组织和个人。

  在广州市第六中学举行的第29届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束,三水区有54项获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36项。西南街道第四中学获评为“佛山市十强学校”,三水区理工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3日 三水区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智能防控平台竣工验收会议。

  三水区医学数字影像信息管理平台启用,区人民医院等6家公办医疗机构可共享数字影像信息。

  乐平总商会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协会在三水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室举行成立仪式。

  4日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笠井爚雄率30多名日资企业高层代表访问三水工业园区,寻求合作商机。

  5日 南山镇老干部(老年)大学挂牌成立,是三水区首所镇级老干部大学。

  三水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雅苑”创作基地在三水广场挂牌成立。

  佛山市日丰企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天元汇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银洋树脂有限公司获批为省级工程研发中心。

  12日 佛山水业三水供水有限公司与西南街道办事处、西南街道河口青岐自来水厂签订“佛山市三水区青岐片区供水资源整合协议”。

  13日 三水区公布首批免费使用三水“中国长寿之乡”标识企业,广东健力宝集团等23家企业获得使用许可证书。

  广东省“诚信守法示范企业”评选揭晓,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三水分公司和青岛啤酒(三水)有限公司入选。

  19日 三水区看守所、区人民医院合办的“医疗协作门诊”挂牌成立。

  20日 位于西南街道环城路的三水区人力资源市场启用,增设多种便民设施及智能化设备,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服务。

  21日  三水区迎春美术作品展在云东海街道开幕,展出60多件作品。

  25日 三水区环运、公安、海事、供电等部门联合行动,关闭油金岸线第二批4家临时码头,完成三水油金岸线3个无证经营码头及8个临时码头的取缔关闭工作。

  大塘镇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第十二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成为佛山市首个召开镇一级党代会年会的镇(街道)。

  26日  三水区7个镇(街道)分别成立区政协镇街联络处,实现区政协机构向基层延伸。

  三水区成立民情志愿服务队,设立部门民情、社区民情和网络民情3个分队。

  佛山市召开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创新”项目建设总结交流会。西南街道《三江论坛》和三水区委宣传部《三水手机报》获“示范项目”和“优秀项目”称号。

  27日 西南中心小学家长委员会党支部挂牌成立,是三水区首个学校家长委员会党支部。

  广东新升电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通过检查验收,被佛山市两新党工委评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28日 三水区在西南街道中心小学举办第六届光彩事业“黄甘培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300多名学生参加。

  三水区一环西路、健力宝路立交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30日 绿湖爱伦堡天景之夜——2014年三水新年音乐会在西南影剧院上演,广东民族乐团演奏经典民族乐曲。

  三水区检察院派驻乐平检察室启用,成为区首个镇(街道)检察室。

  大塘镇与美国安博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双方共建三水电子商务综合物流园。

  三水区在区政府华欣楼召开年度政风行风评议整改情况汇报和评议总结大会。经过评议,20个单位达到80分以上,被评为“满意”档次。其中,区国家税务局、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社保基金管理局获前三名。

  是月 佛山交警信息服务网发布第一批符合资质的汽车年审代办中介名单,三水区有50家入选。

  三水区司法局与佛山电视台三水分台制作的电视栏目《法制之窗》短剧《无名“夫妻”》获2011—2012年度全国法制题材电影电视节(剧)目短剧类三等奖。

  广东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职工书屋获“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提名奖”,广东省总工会赠书400余册。

  三水区村村通自来水工程西江水厂至青歧片区供水主管道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