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14年(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8-09-07 09:50:00 来源:三水区档案局 【字号:
 7月
 
  1日 三水区人民医院大塘医院挂牌。

 

  原属西南街道管辖的鲁村、高丰、横涌、邓岗、石湖洲、宝月6个村民委员会调整至云东海街道管辖。

 

  5日 三水区妇幼保健院 “全国孕期营养讲堂”挂牌,是佛山市首家“全国孕期营养讲堂”。

 

  15—30日 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广州艺术博物馆开展。三水区上送18件作品参加初评,1件获优秀奖、2件入展。其中,汤尧的作品《工地》获优秀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美展评选。

 

  20日 佛山市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在三水明富昌体育馆开幕。

 

  21日 广东省经信委公示“2014 年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名单,三水工业园区所在的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区被列为“2014 年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之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新一批“全国重点镇”名单,三水区芦苞镇入选。

 

  25日 广成铝业“广成牌”获广东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授予“2013年度广东省优秀自主品牌”称号。

  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三水区市民李福根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8月
 
  4日 三水区工商局向广东粤宏裕实业有限公司发出佛山“同城通办”登记制度改革后的首张营业执照。

 

 

  11日 三水区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班暨第三期“双集班”动员会在西南影剧院召开。

 

  12日 三水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被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授予“2013年度企业征信系统数据质量工作优秀机构”称号。

  13日 三水区人力资源社保局联合团区委、区人力资源协会、三水籍在校大学生协会在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公司举办“第一届三水优秀大学生职场体验营”。

 

  14日 三水区纪委、区政监局、区文体旅游局联办的2014年“廉洁佛山·粤曲好声音”三水私伙局大赛在西南文化中心举行。

  佛山市“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三水区林根源、何静达、任明、钱英华、莫玉婷、刘润梅6户家庭被评为佛山市“最美家庭”。

 

  22—23日 三水区在金太阳酒店举办首届工业产品展暨产业科技金融服务对接会,展出区内近200家企业、1000多件展品。

 

  26日 三水区评出首批22个民生微实事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专项资金总额500多万元。

 

  是月 三水区法院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广东省优秀法院”称号。

 
 
9月
 
  4日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第一批“广东省传统古村落”名单,大塘镇梅花村成为三水区唯一入选的村落。

 

 

  18日 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南国水都·美丽三水”摄影大赛,评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作品30张,入选作品150张。

 

  19日 三水区地税局工会被佛山市总工会评为2013年度“佛山市先进职工之家”。

 

  23日 三水区首个大型综合性公共创新平台——广东三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院在三水工业园区挂牌成立。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园区校企协同育人联盟”成立,首批102家企业加入第一届理事会。

 

  25日 三水区首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李月友·粤曲星腔”,在西南文化中心粤曲星腔艺术研究中心挂牌。

 

  26日 “南粤幸福周——三水巾帼广场舞展演”在明富昌体育馆举行。

 

  29日 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职组)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嘉兴市浙江科技工程学校举行,三水工业中专获一等奖。

 
 
10月
 
  10日 三水区首个校园警务室在乐平镇南边小学成立。

 

 

  13日 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经侦大队环境犯罪侦查中队成立。

  乐平镇总工会被评为“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

 

  17日 三水区知识产权协会成立。

  三水区文明办、区工商局联合举办“2011—2014年度诚信经营示范店”命名暨“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2014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公布“中国科学发展百强镇”排名,乐平镇列第87位。

 

  21日 2014年佛山美食节“首批佛山名菜”评选结果公布,三水区5道菜式入选。

  三水区民政局向西南街道青岐的万福颐养居核发区内首个“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和“社会福利机构设置批准证书”。

 

  28日 公安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民警孙建国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

  三水区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三水工业园区高新创业中心成立。

 

  28—30日 全国第七届小学数学优质课观摩交流会在重庆市举办,三水区西南中心小学老师魏广生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参会,其执教的五年级课程《平行四边形的面积》获全国一等奖。

 
 
11月
 
  2日 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举行的全国老年学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三水区长寿标识推广工作获中国老年学学会“工作创新奖”。

 

 

  3日 三水区委宣传部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合作拍摄的大型纪录片《飘逝的红头巾》,获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国妇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二等奖。

 

  5日 乐平颐康院获广东省民政厅核发“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是省内首家引入外资营运的养老机构。

  “三水区2014政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广州琶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19个省、市、自治区的166所院校与三水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交流。

 

  7—8日 由广东省棋类协会主办,三水区金能燃料有限公司、区老干部中国象棋协会协办的“2014金能杯”粤浙企业家中国象棋团体赛在三水区举行。

 

  8日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和共青团三水区委联合主办的“三水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在三水新城会议厅举行决赛以及颁奖仪式,“新型无孔防水透湿功能薄膜的开发及产业化技术研究”项目获得冠军。

 

  21—23日 首届广东省中老年舞蹈大赛暨首届全国中老年舞蹈展演(广东展区)在南海区罗村举行。三水区委老干部局选送的两个舞蹈:《阿婆的幸福生活》获学习组表演金奖,《远去的红头巾》获创作组创意金奖和表演金奖。

 

 
 
12月
 
  2日 三水区西南街道青岐万福颐养居和金本慈养居两家养老院开业。

 

 

  4日 “乐平家庭服务中心”代表佛山市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10日 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公司在三水区大塘基地举办2014年蔬菜新品种示范推广现场会,佛山市、区、镇农业部门领导和广东省良种引进服务公司客户代表、蔬菜种植大户等约400人参加。

 

  12日 三水区政协正、副主席分别带领政协委员,到7个镇(街道)举行政协委员工作室挂牌仪式。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举行“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佛山中医院三水医院”挂牌仪式,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教学医院。

 

  15日 2014年三水区首届食品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3日 三水区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站——芦苞镇西河农村金融服务站开业。

 

  24日 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族工作会议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三水区委统战部党派和党外工作与民族宗教科科长张文辉被授予“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