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11年(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8-09-07 09:47:00 来源:三水区档案局 【字号:
 7月
 
  1日 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会议对15个“创先争优”先进单位、15名“创先争优”先进个人、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广东省建筑陶瓷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被列为重点培育企业。
  4日 香港金道公司投资的汽配项目签约落户三水。项目占地120亩,首期投资1.5亿美元。卢立湃、刘东豪、邓国斌等区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5日 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获奖名单揭晓。乐平镇南边小学禤芷妍的科幻画《树房子,造灯器》获一等奖。
  区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在西南影剧院举行,演出经典话剧《春雪润之》。
  18日 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卢立湃传达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和党组织要增强大局观念和民主意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中共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18—29日 区第九届足球联赛在区人民体育场举行,12支队伍参赛。河口居委会代表队获冠军,南湖水疗代表队获亚军,广成铝业代表队获季军。
  19日 大塘镇举行第七届“信合杯”冬瓜王大赛暨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永平村委会山塘村叶万洪的47.15公斤冬瓜获“冬瓜王”称号。4个农业项目签约落户大塘镇。
  20日 团区委、三水籍在校大学生协会合办的大学生暑期实习“展翅计划”启动,为大学生提供116个实习岗位。
  25日 佛山市文联主办的佛山童谣、童话征文活动结束,区选送的3篇作品获一等奖。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光伏发电示范项目被纳入2011年金太阳示范工程(第一批)项目。
  27日 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长刘东豪传达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剑涛作题为《社会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专题报告。
  28日 区委宣传部、西南街道办合办的“永远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三水区美术作品展”在区文化馆举行,展出64位作者的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等85件作品。
  “佛山市镇街基层人员预防职务犯罪巡展”首展在三水区举行。
  29日 2011年度环保天使广东绿道行启动仪式在三水森林公园宣言广场举行。
  “第三届珠三角诗歌节暨文明佛山诗会”在三水开幕。
  三水区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入选“2011年广东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31日 区青年企业家李家新捐助120万元成立三水光彩事业李家新奖助学金。
  是月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入选“2011年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
  是月 三水区残疾人参加“第六届全省特教学校学生艺术汇演”。启智学校的跆拳道表演获二等奖,李广耀的钢琴独奏获优秀奖。
  是月 在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三水区残疾人运动员蔡阁雅获赛艇男女混合项目银牌,黄晓明在自行车比赛中获2金2银。
 
 
8月
 
  1日 投资2.8亿元的佛山市星光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项目签约落户白坭汇金工业城。
  2—8日 区举办第九届篮球联赛。大塘佳利达队获冠军,官员华利队获亚军。区领导邓国斌、何绮红、黎延坤出席颁奖仪式。
  2日 区召开农村污水处理工作现场会,推广白坭镇西岸村处理污水的经验。
  7日 在“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TOP榜单”颁奖典礼上,欧神诺荣膺“陶瓷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
  8日 白坭西江公园暨绿道建设破土动工,西江公园以“生态、休闲、文化”为主题,以绿地碧水为基调,并融入龙舟文化、岭南祠堂文化、绿道元素。
  9日 三水荷花世界举行“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佛山市廉政教育基地”、“佛山市三水荷花世界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揭牌仪式。《中国纪检监察报》社长李本刚,广东省纪委副书记丘海,佛山市领导李贻伟、杨晓光,区领导卢立湃、刘东豪出席揭牌仪式。
  10日—14日 2011年全国儿童象棋锦标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三水区龚萌萌获女子戊组第一名。
  15日 区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班动员大会。会议通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16日 广东省经信委公布“广东省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名单,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入选“转型升级龙头企业”。
  18日 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举行2011年度奖教奖(助)学颁奖大会,颁发金额154.9万元。2000名教师获得奖教金,4000多名学生分别获得三好学生奖、奋进生奖、邓耀陆材奖(助)学金和光彩事业奖(助)学金。
  广佛肇产学研合作会议在三水区举行。
  19日 “2011南国书香节暨三水书展”在区新华书店开幕。
  22日 区首届村居男子篮球冠军赛决赛在明富昌体育馆举行,芦苞镇刘寨队获冠军,西南街道五顶岗队获亚军。
  25日 区政府举行首批15名“民生观察员”聘任仪式。
  27日 佛山电视台与三水分台、新明珠地产公司合办的“享未来,筑智慧新城”城市论坛在三水广场举行。
  28日 区举行第三届校园艺术锦标赛颁奖典礼。1300多名青少年参赛,86位选手分别获得声乐、器乐、舞蹈、语言和书法绘画5个项目4个参赛年龄段的奖项。
  省妇联举行广东十大金婚好夫妻颁奖典礼,三水区芦苞镇胡志行和麦容桂成为佛山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夫妻。
 
 
9月
 
  1日 区启动重度残疾人托养工程,符合条件的538名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获得600元的居家安养补贴金。
  2日 2011中国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三水区12家旅游企业参展。
  6日 日日升文辉分店、商业城分店、白坭分店、乐平分店与万诚购物中心挂牌成为区第二批农副产品平价商店。
  7日 广东省经信委、省科学技术厅公布省第十一批清洁生产企业名单,三水区澳农蔬菜种植有限公司、利达隆农副产品种植场、汇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8日 区工商联对获得“三水区服务业文明之星”称号的76名企业员工进行表彰。
  13日 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第二批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佛山日丰企业有限公司入选“第二批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
  15日 “三江同源,两广同心”桂平、三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区文化馆举行,展出80幅书画作品。
  16日 区举行2010年度全国、省、区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三水实验小学获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区社会福利中心、华侨中学英语科组、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宝南支行获授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区启智学校等4个单位获授区“巾帼文明岗”称号。
  17—18日 首届海峡两岸和香港小学数学有效教学与评价改革研讨会在三水区举行。会议主题是“如何实现高效课堂教育”,海峡两岸和香港教学机构在会上签订协议,成立“凝聚力量——海峡两岸和香港学校创新发展共同体”的教学合作组织。
  17日 区19家企业被佛山市旅游局评为“旅游创文标兵单位”。
  20日 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佛山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区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文件。广东省委批准苏伟波任区委书记,免去卢立湃的区委书记职务。市委同意提名苏伟波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陈英文为区长候选人。市委批准陈英文任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陈浩明任区委常委、副书记,钟飞健、陈必田、孔耀明、郝卫兵、李伟成任区委委员、常委。市委同意提名杜达权、何绮红、毕勇骏、罗卫平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钟飞健、胡英、杨日强为副区长人选,何小玲为区政务委员人选,同意杨日强担任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局长,李卫红、卢边为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批准李伟成任区纪委书记、莫少飞任区纪委副书记,同意提名梁俭明为区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
  郑秋枫谱曲、郑南作词的“2011中国云东海·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主题歌《圆梦》举行首发式。
  23日 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会议。会议任命陈英文为副区长,并代理区长职务;接受卢立湃辞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刘东豪辞去区长职务,黄兆凡辞去区检察院检察长职务,陈浩斌、郝卫兵、陈浩明辞去副区长职务的请求;免去乐绍才的区经济促进局局长职务、霍平的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局长职务、翁良的教育局局长职务、郝卫兵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陈浩斌的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局长职务。推选钱三珠代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任命何小玲为区政务委员、区经济促进局局长,钟飞健为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局长,胡英为区教育局局长,翁良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伟成为区政务监察局局长,霍平为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局长。
  隐雪食品公司研发的“纤动大三通”新产品通过省经信委的成果评审鉴定,成为国内首款复合型膳食纤维饮料。
  著名书画家家乡汇报展在区博物馆举行,展出6位三水籍书画家的80幅作品。
  大塘镇创建“广东省生态示范镇”工作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25日 南岸洪圣庙等55处建筑入选佛山市政府公布的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名录。
  28日 由区图书馆、风光文化用品公司合办的十大藏书家评选活动揭晓,陈奋等10位市民入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卫兵出席颁奖仪式。
  29日—10月1日 第四届中国三水饮品文化节举行,设置标准展位492个,400多家国内外知名饮料及食品企业参展。
  29日 2011中国三水饮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投资推介会在西南街道举行,推介会的主题是“新时代背景下的产业聚集与转型升级之路”。中国社科院工业发展研究室主任吕铁博士作《传统饮料产业如何转型升级》的专题演讲。
  佛山市融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项目在西南街道水乡工业园奠基。项目占地260亩,总投资6亿元,打造集饮料生产基地、果蔬饮料研发中心、塑料包装厂、纸板纸箱包装彩印厂和物流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30日 “启智慧之门放飞梦想”——为期11天的首届“孔圣园·儒家文化活动”在三水森林公园开幕。活动期间举办祭孔仪式、儒家礼仪表演、综合古代经典文化节目等。
  区举办第四届“千叟宴”,800多名70岁以上老人赴宴。区领导苏伟波、陈英文、陈浩明等出席宴会。
  区举办粤曲星腔艺术传承和发展论坛,一批知名粤剧演员及文化界人士出席论坛。
  是月 《三水年鉴》(2010)获第五届全国年鉴编校质量检查评比一等奖。
 
 
10月
 
  5日 区委宣传部编著的《三水——风生水起人长寿》举行首发式。
  8日 白坭镇龙舟协会成立,这是区首个镇级龙舟协会。
  白坭镇垄上行种养专业合作社,乐平镇雪梨瓜专业合作社、华淼水产专业合作社、南粤丰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获评为2011年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9日 区召开中小学德育绩效评估工作会议,通报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基本情况,解读《三水区中小学德育工作绩效评估方案》。会议提出,2011年9月到2013年6月,完成区中小学德育工作绩效评估。
  11日 区召开征兵工作会议,授予西南街道等七个镇(街道)“征兵工作全优单位”称号,授予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表彰一批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15日 2011年佛山市中小学生足球锦标赛在三水华侨中学举行,区代表队获小学组冠军和初中组、高中组亚军。
  17日 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签约入股广东银洋树脂有限公司。
  云东海街道举行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办公大楼揭牌仪式,全区镇(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办公楼建设全面完成。
  18—19日 中共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349人、列席人员37人、特邀参会人员7人。佛山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杨晓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元新出席大会。苏伟波代表中共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新三水,新起点,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提出建设“产业新城、南国水都、广佛肇绿芯”的发展新定位。中共佛山市三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印发题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中共佛山市三水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苏伟波当选为新一届中共三水区委书记,陈英文、陈浩明当选为区委副书记,钟飞健、李仕清、何国辉、黄少文、陈必田、孔耀明、郝卫兵、李伟成当选为区委常委。李伟成当选为区纪委书记,陈池金、莫少飞当选为区纪委副书记,赵明、吴荣华、张志恩、吕世红当选为区纪委常委。
  20日 三井化学聚氨酯有限公司投产运营。项目投资1850万美元,主营日系汽车生产座椅材料研发与生产。
  21日 第三次全国老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区老龄委被授予“全国老龄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2—23日 2011年中国云东海·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在三水区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佛山市政府主办,三水区政府承办,云东海街道办、广州天涯户外运动俱乐部协办。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51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76名。赛事含洲际杯赛26个奖项、全国锦标赛76个奖项。
  26日 惠农蔬菜专业合作直销店开业,这是区首家由蔬菜专业合作社开设的直销店。
  27日 2011“粤港—波兰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举行。三水区签约项目5个,合同外资金额4080万美元。
  佛山市公布2011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生活补贴和项目资助名单。三水“粤曲星腔”每年获得1万元项目资助,传承人获得4800元补贴。
  29日 旅港三水同乡会、澳门三水同乡会200多名乡亲回乡观光。
  佛山鹏程万里人力资源市场落户三水区并举办首场招聘会。150多家企业、2000多名求职者参加招聘会。
  30日 “南粤红歌会”三水赛区总决赛在荷花世界举行。25名选手参赛,10名选手获得晋级佛山总决赛参赛资格。
  31日 区举行2011年冬季征兵宣传发动仪式。区领导李仕清、孙玉斌、卢世江出席仪式。
  是月 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卡士达”品牌当选为“2011CCTV中国年度品牌”。
 
 
11月
 
  1日 区举办2011年“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骨干人员培训班,170多人参加培训。
  3日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三水区人民医院设立医疗技术指导中心三水分中心,双方开展医疗技术合作,实现双方医疗技术骨干资源共享。
  4日 区表彰在广东省第二届农民运动会田径类比赛获奖的三水运动员。全省21个代表队参赛,三水代表队获得比赛总分第二名,金牌、银牌、铜牌各2枚。
  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科技部发布的“2011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
  7日 佛山住商化肥有限公司投产,这是落户大塘镇的首个世界500强企业,年产高浓度复合肥40万吨,年产值达10亿元。
  8日 区委老干部局荣获“广东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佛山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8—10日 政协佛山市三水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彰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以来的15件优秀提案。会议选举邓国斌任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余广林、李应滔、卢世江、彭蘅、李卫红、卢边任副主席,梁咏梅任秘书长,选举产生35名常委。
  9—11日 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乃初主持,陈英文代表区政府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卓勋受区十四届常委会委托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苏伟波当选为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达权、何绮红、杨乃初、冯卓勋、毕勇骏、罗卫平当选为副主任,陈英文当选为区长,钟飞健、张卫红、霍平、黎延坤、胡英、杨日强当选为副区长,郑道永当选为区法院院长,梁俭明当选为区检察院检察长。
  11日 区电力巡防队挂牌成立,对重点区域实行全天候巡查,遏制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
  12日 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束,收到作品4215件。其中,科技创新成果项目469件、科技实践活动118个、科学幻想绘画3628幅。
  16日 三水区对外开发区城市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成立。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勇祥任总指挥。
  18日 区首个流动警务室在乐平镇投入使用。
  太阳能企业广东菲利斯能源有限公司签约落户三水工业园区。
  22日 三水工业园区与长春西新区签约结为友好园区。
  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挂牌成立。
  区首批“社区综治维稳工作站”在广东商学院三水校区和体育花园挂牌。
  24日 区“十好”和谐文明村居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白坭镇召开。会议推广白坭镇创建文明村居的经验,授予71个村居“十好和谐文明村居”称号。
  25日 三水温泉度假村开业。度假村占地400亩,总建筑面积49.7万平方米,投资超6亿元,是按照五星级标准打造的温泉度假景区,集度假、休闲、商务、娱乐、儿童游玩为一体,可同时接待3000人。
  27日 区文化馆创作的女子群舞《远去的红头巾》获广东省第五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舞蹈类金奖。
  28日 佛山市农业良种示范展示会在南山镇举行,展出国内外优良新品种810种、新技术25项。
  在北江芦苞段跳江救人而牺牲的船长李福根获省政府颁发《革命烈士证书》。
  29日 市老龄委、市文广新局举行“快乐金秋、幸福家园”2011年佛山市老年人歌唱比赛。三水代表队的大合唱《永远跟党走》获最佳表演奖和优秀指挥奖,小组唱《丰收歌》获优秀节目奖,三水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30日 佛山传媒集团举行第三届佛山市民最喜欢的品牌企业颁奖晚会,青岛啤酒(三水)有限公司入选“佛山市民最喜爱的品牌企业”,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入选“最具成长性中小企业”,广东新升电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为“科技创新之星”。
  是月 区最大排涝泵站工程——金本水利枢纽工程动工。
  是月 白坭镇莘村、乐平镇奉恩新村和南山镇幸福新村通过佛山市专家组验收,成为市级地震安全农居示范村。
 
 
12月
 
  1日 区召开平安村居建设现场会,提出在2012年建设746个安全小区,实现平安村居全覆盖的目标。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陈浩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日强等参加了会议。
  三水区艾滋病健康教育和促进示范基地在区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成立。副区长黎延坤出席挂牌仪式。
  2日 第九届佛山市美食节开幕。三水区10家酒店、餐饮企业获评为“2011年最受游客欢迎的餐饮企业”,1家企业被授予“2011年佛山最受游客欢迎的农家乐”称号。
  3—4日 第27届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三水作品33件获一等奖、90件获二等奖、171件获三等奖。
  3日 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举行“粤志愿,粤幸福——2011年度三水区志愿服务表彰晚会”,表彰奖励5个志愿工作先进集体和105名优秀个人。
  7日 佛山市百田建材实业有限公司与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三水百田生产基地举行。
  8日 区表彰奖励自主创新、做大做强企业101家,颁发奖励金668万元。区领导苏伟波、陈英文、何国辉出席表彰会。
  14日 区首个农机专业合作社——盛绵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大塘镇揭牌成立。
  15日 区举行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医疗综合大楼落成仪式。大楼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设置病床350张。市领导王玲,区领导钟飞健、黎延坤等出席仪式。
  16日 三水森林公园入选省旅游局、省体育局评选的第一批“广东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首届“南方低碳”年度标杆2011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三水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南方低碳年度标杆企业”称号。
  17日 区举办“2011佛山旅游文化节·三水旅游推介会”,并为首批星级“农家乐”颁发牌匾。
  18日 区第二届业余羽毛球俱乐部羽毛球冠军赛在明富昌体育馆举行。羽拍体育俱乐部获团体冠军。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大型汉式集体婚礼在森林公园孔圣园举行。68对新人参加婚礼。
  19日 白坭现代农业园区农产品流通基地暨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举行挂牌仪式。
  20日 区台商联谊会召开第五届理监事大会,选举蔡佑杰为会长。
  西南街道木棉村委会获评为“全国文明村”。
  26日 三水新年音乐会在西南影剧院举行,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到场演出。
  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三水区获评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城”。
  27日 智慧城市“无线园区”在三水工业园区启动。
  28日 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成立。区领导苏伟波、陈英文、邓国斌等出席揭牌仪式。
  宝钢集团钢材物流加工配送项目落户三水工业园区。项目占地100亩,投资5亿元,规划设计年加工配送能力15万吨。
  29日 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三水区2011年民生“十件实事”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六五”普法规划情况汇报,通过《佛山市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并进行人事任免。
  区召开行政服务工作会议,表彰奖励2011年度行政服务中心十佳窗口单位和15名优秀窗口工作者。
  白坭镇获评为“广东省文明镇”。
  30日 区妇幼保健院住院楼落成。住院楼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设置床位250张。区领导陈英文、邓国斌、黎延坤等出席仪式。
  区公安机关维稳处突应急分队成立。
  31日 广东菱王电梯有限公司投资的电梯项目签约落户三水工业区大塘园。项目占地273亩,总投资13亿元,建成后年生产电(扶)梯及配件能力达1.5万台(套),年产值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