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12年(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8-09-07 09:48:00 来源:三水区档案局 【字号:
 7月
 
  1日 三水区举办庆祝建党91周年文艺晚会。
  三水区“全征土地”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待遇上调为每人每月300元。
  3日 三水区召开机关效能提速工作会议,督查各单位在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和民生十件实事方面的效能情况。
  4日 三水区举行重大危险源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提高救援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综合处置能力。
  5日 三水区政协召开九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审议区政协常委专题议政报告,通过《三水区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和《三水区九届政协常委会议制度》。
  6日 三水区召开“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工作动员大会。三水区被省委确定为创建“五好”领导班子6个县级区试点之一。
  三水区举行城市管理升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9日 三水新城管委会、三水供电局联合举行三水新城电网专项规划启动暨供电服务联动机制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钟飞健,佛山供电局副局长郑建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10日 广东省质量监督饮料及食品添加剂产品检验站(佛山)项目在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举行动工仪式。
  11日“快乐暑期·共创文明”三水区中小学生暑期“创文”系列活动启动。
  11日—21日 三水区第十届足球联赛在区人民体育场举行,信盈担保队夺得冠军。
  三水区召开消防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落实镇(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
  14日—15日 在佛山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表演类专场比赛中,三水实验小学的《雪花那个飘》,西南街道第二中学的原创舞蹈《秘境之南》,乐平镇中心小学民乐合奏《赛龙夺锦》获特等奖。
  16日 三水区召开城市管理考评工作会议,通报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提出实施“网格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17日 欧神诺陶瓷公司的“晶立方”轻质陶瓷砖入选首批广东省绿色低碳建筑技术与产品目录名单。
  18日 三水区举行“践行广东精神,建设幸福三水”主题演讲比赛。
  19日 三水区“冬瓜王”美食烹饪大赛、大塘镇第八届“信合杯”冬瓜王大赛暨农业推介会在大塘镇社区文化广场举行,莘田村瓜农黄桂兰选送的冬瓜以46千克的重量被评为新一届“冬瓜王”。
  21日 三水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1月至6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3%。
  23日 三水区召开第二季度“创文”工作点评暨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动员会。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在第二季度总成绩为81.15分,在全市五区中排名第二。
  26日 江苏旷达汽车织物项目签约落户白坭镇。
  27日 三水区首批新型社会保障卡首发,全区49万张多功能社保卡分三个阶段发放给市民。
  三水区“公民修养课堂”暨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启动。
  三水区召开2012年电网规划建设工作会议。
  28日 三水区开展“三打两建”清查行动。
  30日 广东生之源数码电子项目签约落户白坭镇汇金工业城。
  三水区举行“扬帆起航共建新城”文化广场系列活动之“名师汇”专场音乐晚会。
  三水区政协赴港召开“2012上半年经济社会情况港澳人士通报会”。
  31日 三水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审议《税收征收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区政府“三打两建”工作情况报告及有关人事任免。
  首届广东省粤曲私伙局大赛结束,三水区文化馆选送的庆升平曲艺社原创节目《瓜王赞》获银奖,《瓜王赞》是三水以土特产题材进行创作的粤曲作品。
  是月 三水区开展“优化环境·改善民生”入户大走访活动。
  是月 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12年“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
 
 
8月
 
  2日 三水区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班动员会议,全区近100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三水区召开新闻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出台《新闻发布管理办法》,首次明确新闻发布的责任人。
  3日 三水区举办第一期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培训班。
  三水区召开农村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三水区餐厅服务员职业技能竞赛开赛,8家餐饮企业27人参赛。绿湖温泉度假酒店王秀梅夺冠并获授“三水区餐厅服务员技术状元”称号。
  4日 三水区举办首届家居建材工厂直供会。
  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胥江祖庙庙会、三水灯谜、三水玉雕3个项目入选。
  8日 台湾东阳汽车零部件、长春进发汽车零部件两项目签约落户三水工业园区。
  8日—15日 三水区举办第十届篮球联赛,河口城内村队夺冠。
  9日 三水区出台首份专项企业上市扶持办法——《三水区企业上市扶持办法》。
  10日 芦苞一桥举行试通车仪式。
  14日 广东省经信委第一批重点创新帮扶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名单公示,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是三水区唯一入选的企业。
  17日 三水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20日 三水区召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决定选取三水新城、三水工业园、西南街道为全区行政管理体制综合改革试点,解决政府职能越位、缺位、错位等问题。
  21日 三水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审议区政府关于改善中心城区交通情况汇报。
  22日 佛山飞驰客车整车项目落户三水工业园区,实现三水在整车项目引进上零的突破。
  华南戴斯酒店开业,成为三水首家国际连锁品牌商务酒店。
  23日 三水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区201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并进行人事任免。
  三水区政协举行“2012年度三水区光彩事业奖教奖(助)学颁奖大会。”
  24日 三水区召开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四年大发展”攻关动员会,会议要求各级要凝心聚力,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四年大发展”任务。
  26日 三水区举办电焊工职业技能竞赛,13家企业59人参赛。青岛啤酒(三水)有限公司熊英夺冠并获评为“三水区电焊工技术状元”。
  31日 三水区启动政府部门职能清理工作,邀请专家就政府部门职能清理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芦苞社区、西河、上塘、四合、四联、刘寨、独树岗7个村(居)获佛山市首批村居“博爱家园”称号。
  是月 三水区政府2012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的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提前完成,发放311笔贷款,贷款金额合计3000万元,扶助创业311人,带动就业1761人。
 
 
9月
 
  5日 世界500强企业佛吉亚汽车排气系统项目、佛山市南台精机科技有限公司高端连线设备项目签约落户三水工业园区。
  6日 由中共三水区纪委、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翰墨扬正气,妙笔颂清风”——“三水区群众廉政书画作品展”在区文化馆开幕,展出80幅作品。
  7日 三水区首个养猪协会——乐平镇养猪协会挂牌成立。
  11日 三水区召开“三打两建”工作会议,启动“两建”工作。
  15日 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发布全国首个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榜,三水区排名第二十位。
  16日 三水区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区劳动培训中心举行,三水区人民医院谢坚华夺冠并获授“三水区汽车驾驶员技术状元”称号。
  17日 佛山暖丰公司签约落户三水工业园区,投入1.2亿元建设电热膜生产项目,并设立研发中心。
  广东省评选24家诚信企业,三水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佛山市唯一入选的企业。
  19日 三水区开展病媒生物控制实施应急演练,检验病媒生物应急控制能力。
  19日—20日 第六届佛山市老干部运动会中国象棋比赛在三水区举行,三水区代表队夺冠。
  20日—21日 三水区举办4期公务员全员培训、名家大讲堂暨区委中心组学习会。
  22日“开心广场·百姓舞台”——2012佛山市群众广场舞展演在禅城区南庄文化中心举行,三水区白坭龙声乐器舞蹈队和芦苞广场英姿队获最佳风采奖。
  23日 中国国际模特巡礼首站在三水区举行,全国37名模特通过运动装、泳装、晚礼服3个环节评选,10名模特进入下一轮比赛。
  25日 有193年历史的西南乡镇渡口撤销。
  “南国水都·翰墨荷韵”中国书法名家作品广东邀请展在三水举行。
  26日 三水区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暨审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明确职责、严明纪律,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
  三水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暨“南粤幸福活动周”启动,各镇(街道)、部门27支队伍超过1000人参加比赛。
  在深圳—佛山产业链对接合作洽谈会上,深圳与佛山签订21个战略合作项目,其中2个项目落户西南水都饮料食品基地。
  三水警察刘荣广获评为佛山市第二届“十佳卫士”。
  28日 中标国际检测认证认可项目签约落户三水工业园区,成为广东首个由第三方组建的公共检测项目。
  是月 隐雪食品有限公司落户西南水都饮料(食品)基地,成为首家进驻基地的本土饮料企业。
 
 
10月
 
  8日 三水区举行“两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仪式。区政务委员、“两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鉴岐,区工商局局长、“两建”办主任修元山出席仪式。
  11日—13日 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的2012年“第二届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暨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颁奖典礼”上,欧神诺陶瓷作为全国唯一入选的瓷砖企业荣获“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
  12日 三水区举办中小学校长论坛,100多名校长与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就提高办学水平,推进素质教育等问题进行探讨。
  15日 第112届秋季广交会开幕,三水区27家企业参展。
  16日 三水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三打两建”专项行动情况。
  17日 三水区第二次集中销毁“三打”涉案物品,总货值达1200多万元。
  19日 三水区召开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会议,并表彰201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三水区“全民终身学习周”启动。
  23日 三水区举办第五届“千叟宴”,1000名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
  佛山市宣传文化系统书法美术摄影展在三水区开幕,展出106幅作品。
  25日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三水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在三水新城及三水工业园区开展合作。
  三水区举办“众志成城,共创辉煌”企业投融资、科技创新、产业链招商对接服务日活动,区重点耗能企业与科研机构签订11个清洁生产服务对接项目。
  德昌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落户三水工业园区。
  三水区首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枫艺园(花卉生产基地)工程通过验收。
  26日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增挂“三水区中医院”牌子。
  三水区召开医疗机构规范管理暨计划生育打击“两非”工作会议,明确医疗机构不得自立服务价格项目。
  29日 三水区召开规划工作座谈会,探讨规划工作的存在问题,寻求解决办法。
  是月 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认定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银洋树脂是三水唯一获认定的企业。
  是月 三水盆地发现距今5200万年前的动物化石,是广东省第一次发现的始新世早期哺乳动物化石。
  是月 西南中心小学、三水花园酒店获评为“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11月
 
  1日 三水区举行2012年冬季征兵宣传发动报名仪式。
  6日 三水区首个省级教师工作室——“区捷英教师工作室”成立,首批11位省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进行跟岗学习。
  7日 三水区中心幼儿园获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颁发“全国示范家长学校”称号,成为三水首家获此殊荣的学校。
  11日 旅港三水同乡会举行成立100周年庆典,世界各地近千名三水乡亲到场祝贺。
  11日—14日 在2012年第五届亚洲体操锦标赛上,三水籍运动员周施雄获男子个人双杠金牌和全能银牌,并帮助中国男队夺得团体冠军。
  12日 三水区举行2012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15件科技发明、956件科幻绘画、281篇科学论文和103项科技实践活动获奖。
  三水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办公室开始运作,为广大群众提供行政性验收“一站式”服务。
  13日 三水区召开2011年度“十好”和谐文明村居表彰大会,西南街道宝月村委会隔塱村等95条自然村获评为三水“十好”和谐文明村居。
  三水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与会人员视察并听取区政府关于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汇报和新城规划建设实施情况报告。
  14日 三水区启动“无传销镇街”创建活动,各镇(街道)签订“创建无传销镇街责任书”。
  15日 三水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妇联主席黎顺琼代表区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6日 广东省文明办主办的第三批“广东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冼玉转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
  17日—18日2012年“健力宝杯”三水云东海国际铁人三项赛举行。11个国家和地区的613名铁人三项运动员参加比赛。
  21日 三水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士蔡霞作专题辅导报告。
  22日 三水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情况和淘汰落后产能的情况汇报。
  三水区举办“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创先争优年”法律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解答市民关于婚姻家庭、劳资纠纷、交通事故赔偿等法律问题。
  三水区工商局12315中心、园林工商所联合商业城市场物业管理公司举行商业城市场消费维权服务站挂牌揭幕仪式,标志着全区首个集贸市场消费维权服务站成立。
  23日 三水区成立职业教育联盟,首届有71家职业院校、企业、商会(协会)加盟。
  25日2012世界华商转型发展论坛在三水举行,专家学者、政府代表及企业家探讨中国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向。
  27日 华淼水产合作社、绿湖农业有限公司、范湖广源顺水产养殖场、德润渔业科技有限公司、白金水产种苗有限公司、刘启江鱼苗场6家单位获评为“广东省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示范点”。
  三水区财政局召开区级预算单位公务卡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区级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预算单位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进行动员和部署。
  28日 三水书画院成立并推选第一届理事会。
  是月 白坭镇成为2012年度“广东省生态乡镇”。
  是月 三水咏春拳手刘冠良获“香港杯”国际咏春大赛75公斤级冠军。
  是月 三水新城核心区入选省发改委公示第二批38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名单。
 
 
12月
 
  2日 共青团三水区委举行2012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近130名志愿者获得区“优秀志愿者”称号,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集体获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明都渔村”等8家爱心企业获“志愿服务贡献奖”称号。
  3日 三水新城首个城市升级三水行动计划项目——云东海生态养殖及观光农业基地工程之北湖沿湖路竣工。
  由三水区文化馆选送的粤曲表演唱《瓜王赞》获广东省第七届群众戏剧花会(曲艺)金奖。
  10日 三水区教育局关工委获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12日 三水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启用。
  大塘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兴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北江实业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资源综合利用产品认定。
  13日 三水11家企业获佛山市经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
  18日2012年政校企合作洽谈会举行,省内外60家院校以及区内110家企业谋求合作发展良机。
  三水区工商局六和工商所登记注册窗口整体进驻南山镇行政服务中心,标志着全区首个工商登记窗口进驻镇街行政服务中心。
  20日 三水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审议区政府关于2012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汇报。
  广东和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三水工作站投入运作,免费调解处理医院和患者之间的医疗纠纷或医患纠纷。
  医疗特服号120并入公安110报警服务,区实现110、119、122、120“四台合一”。
  三水区首个独立兽医实验室完成改建项目,承担动物疫病诊断、检测等工作。
  21日 三水区“三农”贷款专营中心挂牌成立,“政银保”“农户小额贷款”等农业贷款项目审批提速。
  广东爱康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在“2012品牌佛山·经济源动力”系列活动中获“最具成长性中小企业”称号。
  三水数字法庭进入试运行阶段。
  三水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二期项目运行。项目包括29个主要路口路段建成的32套高清治安卡口、29套高清电子警察、163个高清治安视频监控探头,增设智能交通综合管理后台1套,升级原有6套治安卡口。
  22日 三水区人社局获评为“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24日 金银河、好帮手、盛路3家企业获评为三水首批“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全区妇女互助成长促进项目启动。
  芦苞镇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乡镇”。
  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建设工作办公室授予耀华路美食街“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称号。
  26日 三水区召开2012年土地变更调查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会议。
  27日 三水区安全生产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
  在佛山市首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中,西南二中学生肖颖欣获“尊师孝亲”奖。
  西南街道心、河口、宝月、鲁村、南岸、董、高丰、洲边8个村(居)委会被命名为“佛山市生态村”。
  28日 三水区启动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工作,12个投资项目签约。
  三水新城管委会获授“广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称号。
  三水区公路局公路管养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三水新城规划展览馆建成并投入使用。
  31日 三水区表彰2010—201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是月 三水区获评为“广东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示范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