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2020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3-31 08:15:0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召开两会谋篇布局

  1月16日,三水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提出抢抓“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城市三水”实现高质量发展。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1月23日,三水区发布《致三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呼吁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并快速落实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施九大严格管控措施。

  ◎复工复产暖企惠企

  2月10日,三水通过政企合力,在确保新冠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推动复工复产火力全开,并通过“48小时内兑现财政补贴款项”,加快落实扶企“二十五条”、扶农“十三条”等措施持续加大力度惠企暖企。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3月31日,三水区举办佛山市2020年上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分会场活动,集中开工、投产项目共56个,总投资达266亿元,为“城市三水”在疫情之下注入强劲动能。

  ◎首个“足球+”项目签约

  4月23日,三水区芦苞温泉足球竞训基地项目建设协议正式签约,这是三水区打造国家级足球竞训基地的首批项目之一,也是三水以“区镇联动,企业合作”的方式推动“足球+”项目建设的有力探索。

  ◎剑指1500亿元招商目标

  4月30日,三水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公布招商引资新“路线图”,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面建成具有三水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区招商引资投资总额累计1500亿元,主导产业实现新引进项目总量占比不低于80%。

  ◎三水新八景评选启动

  7月13日,“湾区之源,长寿胜地”——三水新八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并对外发布五条各具特色的三水旅游精品线路。这是三水时隔36年再次评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地区“八景”,助力三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名城。

  ◎“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8月18日,三水区举办“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大会,围绕“同发展,共奋进”主题,进一步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政企携手谱写“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打造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

  9月28日,三水区举办乡村振兴专题新闻发布会,系统梳理三水乡村振兴成绩单,“两个第一”“两个首创”直观体现乡村振兴成效。2019年,三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增长11.8%,连续两年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再办高规格人才大会

  12月16日,2020年三水区“淼城英才”“淼城工匠”“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大会举行,36人上台接受表彰。三水再办高规格人才大会,向全社会释放三水坚持以人才是第一资源,汇聚五湖四海人才创伟业共奋进的强烈信号。

  ◎获评三项乡村振兴大奖

  12月19日,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发布会在三水区举行,三水捧回三项大奖。当天,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调研参观了三水区百里芳华之西江十里画廊美丽乡村精品路线。

  ◎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

  12月23日,三水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关于制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定位,将围绕打造“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的目标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