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文旅讲者决赛名单出炉 全民力撑文明旅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9 19:20: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2019年佛山市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暨三水文旅讲者大赛初赛活动在三水西南文塔公园举行。活动结合三水大型文旅活动——“三水文旅讲者大赛”以及西南街道“一山、一岛、一古镇”、乡村游、特色工业游等丰富的文旅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宣传及践行文明旅游 

  本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市文广旅体局主办,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南街道宣文体办承办。活动主题为“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启动仪式上,嘉宾领导手持“高铁票”开启了文明旅游的列车。 

  2019年佛山市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佛山市文明办副主任周捷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 ,三水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黄昌建 ,三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艳阳,三水区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黎达贤等手拿“文明号”高铁票造型牌插入“文明号列车”。 

  30位三水文旅讲者选手演绎舞台情景剧《告别不文明,同享快乐旅程》,生动地为大家介绍“十大文明旅游行为”,以及“十大旅游陋习”,一人一句,力撑佛山文明旅游! 

  此外,主办方还向佛山文明旅游采风团、佛山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启动仪式之后,佛山文明旅游采风团便出发,开展“一山、一岛、一古镇”、乡村游、特色工业游活动,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本次活动是三水区文明实践中心的主题活动之一,三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市民从点滴做起,共建文明旅游良好环境,争做城市间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进一步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持续深入推进文明风尚,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在活动现场,“文明旅游,你我同行”主题展板、三水旅游文化主题平面展示区、西南“一山、一岛、一古镇”等文旅主题展示区吸引了众多嘉宾、群众留影和留言。文明旅游,全民力撑! 

  文旅讲者12强出炉 

  启动仪式之后,三水文旅讲者大赛初赛精彩上演,比赛中融入“佛山文明旅游、佛山旅游文化、三水文旅资源推介”等方面的内容,通过2轮PK最终产生10名入围选手,并公布了2名获得网络投票复活资格选手。 

  首先进行的是模拟讲解比拼,参赛选手分三组,分别以佛山文旅资源、三水文旅资源、西南文旅资源为内容进行模拟讲解。第二轮比拼则是现场随机抽选考题进行即兴讲解。考题以三水区文旅资源为主,并搭配讲解场景。通过选手们的生动讲解,三水旅游资源得到有效传播。 

  经过两轮比拼,12名优胜者顺利晋级三水文旅讲者总决赛,主办单位向他们颁发了“决赛入场券”。接下来,12名选手将进入三水文旅讲者决赛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