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19三水旅游文化周20场活动掀起文旅新风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名城

发布时间:2019-06-26 19:26: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高端文化论坛、美食厨王争霸赛、美丽三水乡村游……“逐梦乡村振兴,畅享湾区生活——2019三水旅游文化周暨第二届白坭西江文创节”于6月19日正式启动,近20场精彩文旅活动荟萃三水美食、文化、旅游特色元素,掀起三水文旅发展新风潮。 

  此次活动由佛山市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白坭镇人民政府主办。6月19日-30日,涵盖吃、喝、玩、乐、住的系列文旅活动将在三水区各镇街火热上演,为三水市民打造一场为期两周的文旅盛宴,全面展示三水文旅资源,助力三水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擦亮三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名城的名片。 

  跨界融合,展示三水文旅资源 

  启动仪式当天,主办方通过别开生面的菜品揭盅仪式,启动“粤菜师傅工程”之“佛味鲜生”优质粤菜食材建设工程——三水十大基地建设、烹饪技能人才提升计划——白坭镇西江非遗美食厨王争霸赛。三位资深粤菜师傅共同上台,展示了他们用三水本土优质食材——黑皮冬瓜、走地鸡、河鱼制作的三道美味粤菜,并分别从食材、烹饪、养生等多个角度进行介绍。 

  “畅享湾区生活”系列活动设有三水文旅讲者大赛决赛、“美丽三水乡村游·从白坭出发”精品线路游、三水旅游美食地图(新版)上线、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之三水区首批精品民宿发布、三水荷花世界2019荷花节、南山镇“十里水果长廊”开园节、南山镇九道谷漂流开漂六大板块内容。 

  资源下沉,助力三水乡村振兴 

  品尝冬瓜茶、雕刻冬瓜、参观冬瓜艺术展、参加冬瓜运动会……6月21日,2019三水旅游文化周暨第二届白坭西江文创节在白坭镇西江公园举行启动仪式。这是三水首次将旅游文化周主场设在镇街。 

  而在旅游文化周开幕式之前,6月19日,2019年三水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头炮就已经在白坭镇打响!当日,“在三水,总能遇见最美祠堂——2019佛山三水‘祠堂+文化’推动乡村振兴专家交流会”在白坭陈氏大宗祠举行,来自农村发展、城市开发、文化艺术、新闻传播等领域的大咖共聚一堂,一场头脑风暴为三水探索区域内“祠堂+文化”发展路径出谋划策,为三水以文化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出“金点子”。 

  “文化的生命在基层,根深才能枝繁叶茂、开花结果。”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昌建表示,三水在打造文旅名城过程中,各镇街发挥各自特色,大力推进各类文创项目,做出当地特色。接下来,三水做好“吃住行”等文旅基础性工作,以美丽乡村为载体,写好“乡村游”这篇大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多方联动,擦亮文旅名城名片 

  今年,三水区文广旅体局、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联合媒体,在“广东财经大学·三水区文广旅体局”共建基地的基础上,打造政校媒发展共同体,凝心聚力推动“4+N”合作项目,以此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与大湾区文旅名城建设。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三水政校媒发展“4+N”合作项目框架方案发布暨共建基地揭牌,“4”是指4个延伸基地,N是指四个合作方将深入开展N个文旅工程,具体包括:全域旅游工程、返寻味工程、淼创意工程,以及文旅人才与产业培育工程等。 

  黄昌建表示,把城市三水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名城,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和专业力量,让“最强大脑”为三水文旅发展支招,期待区镇各部门、高校、媒体、协会、企业共同讲好三水的水韵故事和岭南故事。接下来,三水将继续借力,以文化搭台,不断深化“文化+”,深入推进文旅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