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发布3条红色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19-09-05 19:34: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4日,“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爱国赞歌”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三水西南公园举行,同期,3条红色旅游线路发布,200名游客开启了红色旅游线路一日游。 

  红色文化是城市三水的基因。三水红色资源丰富,全区集聚了23处红色地标,其中包括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机构旧址11处,革命人物故居5处,纪念设施7处。为探寻三水红色记忆、挖掘岭南水乡特色文旅资源,三水将红色地标串珠成链,推出3条红色旅游线路。 

  3条线路包括南部岭南水乡线、中部古村风韵线、北部生态田园线。3条线路涵盖7镇街,每条线路都经过多处红色地标。此次活动地点西南公园,正是23个红色地标之一的邓培烈士纪念广场所在地。红色旅游线路发布后,市民、企业可自行组织红色游体验活动,重温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 

  南部岭南水乡线 

  线路距离约20公里,沿线有6个参观游览点:邓培烈士纪念广场-三江汇流、昆都山-白坭镇邓氏大宗祠(周村村委会)-白坭镇创意良仓-白坭镇陈氏大宗祠-白坭镇沙围村。 

  中部古村风韵线 

  线路距离约40公里,沿线有5个参观游览点:三水革命烈士陵园-邓培故居(邓培纪念馆)-中共南三番工委旧址-中共西江特委和中共三水县委机关遗址-芦苞独树岗村委会。 

  北部生态田园线 

  线路距离约30公里,沿线有6个参观游览点:陈心陶纪念碑-知青会馆-南丹山-南山陶艺馆-大塘镇梅花村-大塘镇洲尾村蔬果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