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恋上淼城》抢滩亮相高校科创成果展 省、市领导现场为新书打卡引各届关注

发布时间:2018-11-26 17:48: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11月23日—24日,广东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佛山中欧中心举行,三水《恋上淼城》新书亮相高校建设成效及科技创新成果展,收获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佛山市市长朱伟等省、市领导为新书打卡,现场反响热烈,受欢迎程度引来社会各界关注。

    11月24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佛山市市长朱伟一行参观高校建设成效及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了解省内高校的建设成效、科研成果以及佛山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第三方科技服务情况。巡展至广东财经大学展位时,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汇报了广东财经大学与三水区政校合作的创新成果,并把最新合作成果——《恋上淼城》呈递黄宁生副省长和朱伟市长。

    据了解,此次推进会的举办,旨在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发布一系列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等。活动期间,大会主办方还组织了全省151所高校带着最新科研成果参与展示。三水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12月举行的“悦•三水”——三水与高校文旅战略合作签约暨城市形象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局与广东财经大学签订了文创旅游合作意向书,并揭牌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市三水区文创旅游产业研究基地”、三水区文体旅游局 “广东财经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恋上淼城》便是双方在文化创意、文旅融合,促进三水地方文旅发展,实现互惠共赢、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合作重要成果之一。《恋上淼城》是该局今年年初打造“三个一”(一首歌、一本书、一部片)的城市形象推介目标,“一本书”正是《恋上淼城》的出版,新书将于下月18日在南粤古驿道.2018世界定向排位赛暨亚洲定向杯(广东三水乐平站)举办期间举行首发式。同时,还举行《恋上淼城》沙龙及广播小品表演等。

    据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介绍,《恋上淼城》以三水闻名世界的“红头巾”为切入点,以小说的形式讲述了红头巾们一百多年前义无反顾的“出走”,以及红头巾的后代为三水文化吸引而寻根“归来”的故事。在故事主人公——三水大学生刘向淼与“红头巾”的后代、新加坡大学生李思贤的相识、相知的过程中,介绍了三水灿烂的历史文化,描述了三水人感人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三水城市永不止息的发展。与以往图书不同,为适应读图时代人们的阅读习惯,《恋上淼城》以绘本的形式来呈现,将文字的意蕴与图画的生动融为一体,更加立体地展现三水的人文景观和地理风貌。《恋上淼城》创作时间长达一年,经过多次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反复磨炼创作而成。该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在同类图书中质量高、创意新,近期还被推送参加评奖。接下来,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还将联合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共同举行新书发布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