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评选美食品牌 展现城市魅力

发布时间:2019-10-14 15:47:02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以美食“味力”提升城市魅力,三水水乡美食评选活动进入提名推荐阶段。三水正在以本土特色美食、地标美食为媒,进一步讲好三水故事,展现三水城市魅力,擦亮城市名片。

      “返寻味·味力三水120FUN”——三水水乡美食评选活动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基于三水区政校媒推动乡村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名城建设“4+N”合作项目框架方案,通过举办系列宣传推广,深度挖掘三水的“食”特色。对三水的特色食材、水乡美食、餐饮名店以及美食节庆进行遴选,评选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群众喜爱的美食品牌,进一步将三水美食名片打造成为三水全域旅游的重要品牌,助力三水推动乡村振兴、粤菜师傅工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名城建设。

       该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年初,主要包括提名推荐、提名评议、互动投票、综合评定、颁奖发布等环节。10月底前,各镇街、旅游饮食协会、媒体、区内餐饮服务企业和广大市民均可围绕“特色食材(含水果)、水乡美食、特色名店、美食节庆”推荐候选名单。

       食在广东,材出三水。风景如画的三江汇流胜地,自然生态条件得天独厚,物产丰富,孕育出了黑皮冬瓜、雪梨瓜、白鸭等知名食材,三水河鲜、长寿家宴、三水米醋等本土特色美食令人垂涎。从《十二道锋味》等美食题材节目走进三水,到本土特色美食作为城市名片在三水旅游文化周、胥江祖庙庙会等三水大型文旅活动中频频亮相,到西南抽油、西南米醋、明昌鸡仔饼、乐平大包、西酒萨琪玛、“禾秆盖珍珠”等三水本土特色美食获评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向世人展示着城市三水的美食魅力。

       在美食文化逐渐成为城市软实力的当下,三水将地标美食作为提升城市魅力的重要一环。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于城市而言,美食可以成为一张独特的名片。三水希望以美食为媒,进一步提升三水美食的享誉度,打造第三产业发展的新亮点,进一步讲好本土特色美食背后的三水故事,擦亮三水作为全国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的独特“味力”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