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1年三水旅游“五一”黄金周复苏向好

发布时间:2021-05-10 09:04:30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2021年“五一”假期,在省、市、区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下,三水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岭南味 佛山品——打卡新八景 花样游三水”2021年“五一”假期三水文旅宣传及惠民活动,整合串起各镇街、主要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商圈、餐饮场所等各种文旅资源和消费业态,形成区域性的消费热点,拉动假日旅游经济收益和增长。总体对比2019及2020年同期,我区接待游客总人次、旅游总收入等旅游数据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文旅产业复苏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一是乡村生态休闲游受热捧。“五一”期间,主打生态休闲旅游的三水森林公园、九道谷自然生态旅游区、南丹山森林王国、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游客高峰,表现非常亮眼。其中,南丹山森林王国的旅游人数及旅游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森林公园、九道谷自然生态旅游区的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同比皆有2位数增长,增幅达20%以上;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片区每日接待人数近万人次,总人数比去年同期超20%以上。另外,主打田园风情项目的小农街泰迪熊农场人流量爆棚,入园人数与去年同比增长六倍。二是三水地道美食人气爆棚。“五一”期间,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寻味三水,品尝极具特色的“三水味道”。其中百万粉丝网红C妹打卡三水地道美食,走进长四嫂、假日驰名猪肚包鸡、金炳农庄、西酒时光以及艇上人家鸡煲蟹等三水餐饮名店,打响三水河鲜、长寿醋、黑皮冬瓜煲等美食名号。该系列视频目前已对外发布4条,截至5月5日中午,浏览量共计为580.2万人次,点赞量超8万。同时,各大媒体平台,也联动宣传推广三水美食,并同步在“三水发布”微信公众号不限量发放大批美食优惠券。假日期间,三水各农家乐、臭屁醋、河鲜美食等类型餐饮店铺人气爆棚,其中金炳农庄单日破纪录卖了200多个冬瓜船,接待游客近2000人;长四嫂农庄、西酒时光、假日美食生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通过新媒体传播,进一步擦亮了“三水河鲜”、“长寿美食”和“味力三水”品牌,水乡美食更加深入人心。三是宣传发力抢占节日市场。“五一”假期前,三水区提前谋划、精心布局,通过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结合,全媒体开展涵盖“前-中-后”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的滚动宣传,结合生态休闲游、地道美食、乡村赏花及农家乐等主题宣传,图文、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推出宣传推介报道超100篇,网络专题宣传推广曝光量超过420万人次。另外,发动区内景区、酒店、餐饮、商圈等企业,推出文旅惠民礼包,包括超5000张景区门票、3000张住宿抵用券或特价券、不限量餐饮优惠券、超600张特价电影券或优惠券以及三水广场、新动力广场等商圈的不限量抵扣券或优惠券等等,并从4月26日至5月5日每天在“三水发布”微信公众号定期派发,截至5月5日中午,共吸引超13万人次参与抽奖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