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40名粤菜大师同台竞技 展现湾区美食魅力

发布时间:2021-09-29 17:36:18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9月27日,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水区总工会、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三水区委在佛山市实验技工学校举行“潮玩淼城·品味三水”粤菜师傅广府风味菜烹饪职业技能竞赛活动,40名粤菜师傅参赛按规定制作菜式,通过评委嘉宾打分评定一、二、三等奖,并评选出“十大冬瓜名菜”、“十大名菜”和“三水名厨”。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三水区“粤菜师傅”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3)《佛山市三水区推动“美食+”工程 打造湾区美食之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以提升三水美食文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深化我区乡村全域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我区“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打造三水美食文化形象,提升三水美食美誉度与品牌力,营造浓厚的美食文化氛围。

  通过对本土食材的美食研发,更好的打造三水特色美食品牌,让更多外地游客还有观众给予三水更高关注度。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粤菜师傅均以个人资格参赛,均是我区餐饮行业从事粤菜烹饪的能工巧匠,代表着我区粤菜烹饪技术最高水平。竞赛选手用规定食材和自选品种两项主料及配料,现场制作三款粤菜菜式。本次赛事与以往相比有一个亮点,规定菜主料选用规定三水区特色食材冬瓜、自选菜自选本土食材为制作原料,旨在推动挖掘三水特色菜式、特色饮食文化,将为地方的饮食文化打造独特的品牌。为了三水美食走出三水,撩动八方来客的味蕾,营造大流量特色美食IP,本次赛事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展示、推介三水特色美食,同时还邀请来自市内外的100多名游客到场观摩,在活动现场搭建美食品尝区将三水的特产、名小吃、绿色食材提供给游客和观众试吃和购买。

  比赛期间,各路厨神各显神通,纷纷亮出了自家的独门绝技。煎、炒、烹、炸等烹调方法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特色鸡煲蟹、楜椒焗虾、玉环瑶柱脯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轮番上场,令人不禁垂涎三尺。

  此次竞赛,来自金爪皇华兴餐厅官海文大厨获得本次厨神争霸赛的冠军,他与林友威、麦永智、王永彪、蔡胜登、陈永宽、林正德、邓文聪、邓绍福和商昌力共同获得2021年三水区“十大名厨”称号。本次也评选出“秋桂戏金菊”等三水“十大名菜”、“锦绣瓜田”等“十大冬瓜名菜”。为鼓励粤菜师傅继续为弘扬三水美食文化添砖加瓦,助力三水区早日打造成为湾区美食名度,以上名厨和名菜均在赛后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励。

  本次粤菜师傅广府风味菜烹饪职业技能竞赛深入贯彻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决策部署,践行三水“美食+”工程计划思想,围绕推动“美食+”工程,大力提升三水美食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以打造湾区美食之都的目标,加快建立和完善推进美食与上下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活跃和拉动文旅市场消费,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让三水美食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和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有力支撑和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