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号”专列首发 展示三水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21-11-03 15:50:57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10月30日,“三水号”城市形象品牌专列在广州市海珠区双塔路磨碟沙公园正式发车。这是我区首次走进广州进行城市形象品牌专列宣传。即日起至11月30日,“三水号”城市形象品牌专列从广州塔出发沿着花海江畔、穿梭新城地标,面向广州乃至大湾区展示三水城市形象。

  广州海珠有轨电车试验段观光示范段是广州地铁集团目前唯一一条沿珠江而设的有轨电车线路,经过广州塔、琶醍文创园区、电商总部基地以及琶洲展馆区域等地标行驶,被誉为广州城市名片“最美7.7公里”。

  三水城市形象宣传将紧紧围绕区位优势、人文风貌、旅游资源、交通规划和产业特色,通过“三水号”专列车身内外的一系列三水特色国风手绘元素给乘客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全景体验,以“绿水青山”的优越生态禀赋为底色,铺开三水城乡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在专列的设计上展示了众多三水特色元素,包括荷花世界、文创古镇、大旗头古村、南丹山等文旅景点,以及三水河鲜、长寿醋、簸箕宴、乐平大包、冬瓜盅、荷花宴、腊鸭扎、鸡煲蟹等三水美食,面向大湾区推介“城市三水”新形象,让乘客在列车中就能领略三水的独特文旅魅力,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营造良好氛围。

  据10月28日召开的三水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三水要激发乡村活力,打造全省乡村全域振兴标杆,全面构建城乡共富共美共融新格局,挺进全国乡村振兴第一方阵。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唯一县级试点,三水区着力构筑。本次“三水号”列车首发便是展露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名城的决心的最佳机会,通过挖掘三水文旅资源,将三水城市特色、文化和产业特点有机融合,全力推进文旅产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同时三水连片的乡村美景与城市风光共同组成三水文旅新名片,乡村振兴元素以各美丽三水城乡共融互促新局面,为全省城乡全域深度融合贡献三水方案、提供三水示范种形式丰富着三水文旅资源,三水正以更开放的姿态向城乡居民和广大游客敞开怀抱,大步迈上城乡融合、全域旅游、文旅名城的进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