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发布河鲜美食宣传片《品淼鱻》,对外推介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21-11-29 15:52:02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11月26日,三水首条河鲜美食宣传片《品淼鱻》正式发布,并在三水中心城区各地标LED大屏上展示播放,推介三水代表性美食——河鲜,擦亮三水特色美食文化名片。

  该片时长约6分钟,从三水河鲜的“鲜”味出发,以时间为轴,通过实景拍摄、艺术再现、动画展示等形式生动呈现三水河鲜捕捞、烹饪、品尝全过程,并通过家庭、专业厨师等不同视角,呈现了原料新鲜、品种丰富、烹饪多样等特色。除此之外,《品淼鱻》运用蒙太奇表现手法,让片子更加生动有趣。

  “嘉鱼,其头似老鼠且嘴有胡须,鱼鳞裹于肉中,传闻因进贡给清朝嘉庆皇帝而得名。”当天晚上,在三水新动力广场的LED屏上,《品淼鱻》的宣传片正在播放,专业的美食拍摄手法、富有感染力的视觉效果、生动鲜活的镜头画面,让观众沉浸于鲜甜肥美的河鲜美食中。

  “三水河鲜味美,取材鲜活,烹侧于鲜。”中国十大粤菜名厨黄炽华评价。据悉,三水河鲜尤以鲟龙、桂鱼、嘉鱼、鲈鱼、边鱼、和顺鱼、骨鱼、江鲫等最为著名,也称为三水“十大名河鲜”。

  三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河鲜美食宣传片是对外推介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地道的河鲜是三水撩动粤港澳大湾区味蕾的鲜活文化名片。以河鲜美食打造城市外宣品牌,将三水自然生态禀赋、产业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底蕴寓于一个个生动的画面中,用饱满鲜活的三水文旅形象,有助于推动打造‘湾区之源、青春三水、理想之城’城市新IP。”

  三水因三江汇流得名,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孕育出了许多知名食材和特色美食,在民间素有“食在广州,鲜在三水”的美誉。“吃遍河鲜,最忆三水”。近年来,三水积极谋划推动“美食+”工程,加快打造湾区美食之都,区镇联动开展开渔节、河鲜美食文化节,加快建设“三水河鲜主题”特色餐饮集聚区、编印三水旅游美食地图等,擦亮“味力三水 领鲜湾区”品牌,不断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三水河鲜美食宣传片《品淼鱻》不仅在三水各地标LED大屏上展示播放,也在佛山^+等媒体平台、三水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同步发布,欢迎广大食客搜索观看。食客还可以根据视频内容按图索骥,跟随旅游美食地图,实地品尝三水地道河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