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旅游饮食协会企业座谈会提振三水文旅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22-03-28 15:55:47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3月3日下午,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在新碧发酒楼组织召开2022年旅游饮食协会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聚焦行业痛点难点,就疫情下企业如何破冰以及政府如何做好服务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助力三水文旅行业发展。

  “疫情之下,文旅企业如何抱团发展?”“没有人气就没有财气,这是目前文旅行业共同面临的难题。”“我认为三水具备很好的工业基础,建议充分发掘工业研学游路线。”会上,企业代表们就目前各自发展现状以及遇到的难题进行分享讨论,并就疫情下企业如何抱团取暖,助力三水文旅市场发展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作为企业,自身发展才是硬道理。”三水区旅游饮食协会会长钟叠兴建议,企业要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并将相关优惠政策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他表示,区旅游饮食协会也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组织更多学习交流活动,促进企业发展进步。“座谈会不仅提振了三水文旅企业士气,同时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方向。”侨鑫生态园负责人唐慧表示,未来将发挥侨鑫生态园优势,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对周边相关文旅资源进行整合,串珠成链,抱团发展。

  从2022年起,区文广旅体局将结合区委区政府部署,聚焦龙头企业,打造三水品牌,利用现有资源,有针对性对外宣传推广,扩大三水文旅影响力。同时,组织开展更多的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学习、增进沟通、拓宽思路,促进三水文化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一一解答和倾听企业提出的诉求以及意见建议。三水具有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以及较大的人口优势,未来文旅市场大有可为,区文广旅体局将承担起宣传推广的责任,服务好企业,并与企业共同谋划发展,且将针对会上提出的共性问题,以服务企业为切入点,精准研究对策,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为企业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助力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区文旅行业健康发展。